『繼【東尼瀧谷】之後,又一成功改編村上春樹小說的電影』,金馬影展手冊介紹如是說。懷著對東尼瀧谷的感動選擇本片,也在跟套票擦身而過後,意外成為今年金馬首部片。

一樣有著音樂的觸動,寂寞的追尋。差異點則是時空背景的相異,造成情緒投射的困難。剛開始交代未清的人物關係與穿插的畫面片段,簡直讓人如墜五里霧中。還好到中後段講述母子關係的片段,思路開始清晰,兩相夾述、現代過去的交會也不顯突兀,在一切真相大白之際,男主角的尋父記開始邁入高潮。

說來複雜實則很簡單的劇情:從小父不詳的兒子,有各沉迷宗教卻不願提及生父的母親,與陪伴其成長、對其母親傾慕的老闆、單純眷戀他大陽具的女友。如此四人串起85分鐘的電影,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論想探究母子關係、父子關係、男女情慾,本片都略有涉獵,但說到底還是本片重心還是在人身上。

不論生命缺憾如何追償、彌補,到底還是只有自己一人去面對。標準分:3分。  

導演: Robert Logevall
主演:
陳沖 Jason Lew Sonja Kinski
日期:
2007年11月  美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