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做便當之後,嚴重懷疑自己親手做怪癖大增。最近常盤旋於腦海的除了買大烤箱來作麵包外,今天又突然想自己嘗試作香腸,還趁返家通勤之便想出如何醃燻之道-利用電鍋!!先用淺盤將咖啡粉(茶葉)製入電鍋內鍋,再墊上蒸盤,上面放手工香腸,外鍋不加水按下開關,跳起後插頭不要拔繼續加熱。以上,有意嘗試的人請告訴我功效如何~但首先第一個難題就是豬腸去哪買?(我猜大概傳統市場就有,但為避免本人一時興起,還是讓這疑問懸空好了)

相較之下,自己桿皮包水餃好像顯得太輕鬆(?)。放心這依舊是腦中作業,要做也得等周末才行~

除此之外,我也懷疑自己罹患不將食材改頭換面不甘心的一種症狀。單純的切塊醃製已經不能滿足我了,非要剁碎拌入其他佐料、蔬菜才算獨樹一格?這種症狀有越趨天馬行空的地步。做菜這事超需要想像力的~猜猜上圖原料是?(我想一定沒人會猜對,猜對也沒獎品就是)

明日配菜之ㄧ,還沒決定明天吃啥。(倒是早餐已盤算用烤魚番茄三明治~就說做菜會逐漸上癮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