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好用的厚底深平底鍋,就一直想試炸物。但考量太耗油、煙味等問題,遲遲未動手做。昨天分切豬肉時,突然想到來弄各炸豬排~!!所以今日午晚餐如下:

材料:
豬里肌約80g  蛋一個 麵粉少許 吐司四分之ㄧ片 洋蔥八分之ㄧ 油1.5大匙
調味料:
醬油一匙 米酒一匙 糖少許

1.將吐司入烤箱烤約2分鐘,用手搓揉烤過表面,自製麵包粉,反覆至足量。
2.豬肉對半剖開略敲打,弄平冷凍
3.豬肉微波解凍火力5時間約50秒,用水清洗後鋪上少許麵粉
4.將2沾附打散的一半蛋液,再沾麵粉,蛋液,麵包粉
5.平底鍋倒入油,油溫熱後,下4的豬肉,傾斜鍋身,半煎炸豬排,翻面在煎即可
6.另備一平底鍋,加入洋蔥與少許水煮,洋蔥略軟後加調味料
7.6續加入蛋液與切片豬排,視個人喜好決定熄火,放在白飯上即可

心得:

  因為太過倉促決定要炸豬排,臨時手上沒麵包粉,上網搜尋自製麵包粉可見一堆作法。因為家裡僅有厚片吐司加只是一人份小豬排,所以吐司份量很少,如此處理兩次,所得麵包粉更少。所以增加麵粉裹的次數。如此方式在下刀切開時,還是有喀啷的清脆聲傳出,但口感就沒如此明顯。

  另外火太大造成表面有焦黑處,是一大敗筆。又因倉促行事,等豬排抹上麵粉才想到沒事先調味,但搭配洋蔥蛋味道還是不錯。因為只做一人份豬排不想浪費蛋液,所以自行將蛋液分兩半不同用途。最後在處理時還是覺得蛋液有點少,但考量一天食用蛋量別太多,這樣的方式還可以接受。

  下回可增加麵包粉量,煎炸時調小火勢,先放入豬排再加入蛋液,才會有溼潤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