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顧名思義的一道菜,為了消耗反覆退冰的里肌肉,與其他冰箱食材。

材料:
里肌肉80g 洋蔥1/8個 青椒一個 雞蛋一個 筆管麵適量
市售義大利麵醬適量 胡椒粉適量 橄欖油適量

作法:
1.將里肌切約手指粗條,兩面灑上胡椒粉略醃,洋蔥青椒亦切相似大小備用。
2.燒一鍋水加入鹽巴,滾後下筆管麵,至略熟開始準備伴料。
3.另準備一平底鍋,倒入橄欖油,油熱加入洋蔥豬肉拌炒,肉片轉白加青椒。
4.拌炒至青椒半熟時,加入麵醬拌勻,熄火。
5.將煮至八分熟的筆管麵撈起倒入4的平底鍋,可帶點煮麵水一同拌勻。
6.原先煮義大利麵的鍋子,轉小火,待鍋底無氣泡冒出,將雞蛋先打在碗中,
 再緩緩倒入鍋中,以湯杓調整形狀,避免蛋白散逸。
7.拌勻的麵與食材倒入盤中,將水煮蛋放置其上即可食用。

  先行醃過的里肌,提供除了蕃茄醬料外的另一番風味。切成略粗的肉條
配上鮮脆的青椒雖有點台式作風,但搭上滑嫩的蛋黃,意外的嘗試還是很配
。唯一缺點是筆管麵不適合捲起蛋液食用,但換成細麵只怕食材又點切得稍
細才能搭配,如此里肌的嚼勁有得打了折扣,似乎難兩全啊~

  不過還適合一人食用的料理,就是待洗的廚具多了點。另外,如果代切
的食材較少可以先燒開水下麵後再來處理,不然等待麵熟的時間會有點沒事
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