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c66c2b0d47e4db516e6883714d5916   
這是部馬無所不在,跟馬有關,也跟馬無關的電影。唯一的缺點就是片子太短了~

介紹片子前,得先來提提冰島馬(Icelandic horse。看電影的時候只覺得片中的馬腿好短,前腳跑起來的姿勢有些奇怪,且大家都不怕被馬腿踢到嗎?原來這正是冰島馬的特色,溫和短腿有獨特的跑步姿勢。且冰島為了保護馬種血統與疾病預防,不准進口生畜,出口的馬匹也不得再回國。這方面算是解釋了觀影時心中的疑問:為何一開始導演要長時間拍攝白馬的行進間的姿勢。

一開始馬匹間發生的逸事不用再提(本片介紹重點),但相比於來冰島旅遊,參加騎馬行程,卻不小心脫隊受困在風雪裡的年輕人,為了自己不陷入失溫狀態動手殺馬,脫困被救出時仍啼哭不已,兩位馬主人下手的原因各異,但動手時的表現卻相同。遊客與當地人對馬匹的定義天差地遠。
i-kvidi-2
對島上的人民而言,馬是交通方式,是被同儕認同的媒介,是男女關係和好的手段,是...而比起人類間的愛恨情仇、八卦慾望,當馬簡單多了,但遇上人類,馬也變得不簡單。

導演很靈巧地用鏡頭說故事,兩場死亡,兩場葬禮,除了說說馬(與人)的故事,也順便帶回島上男女角力的主題,最後心一橫把重要的種馬賜與安樂死,並主動出擊的女主角,強悍搶回男人歸。Hross_í_oss___Of_Horses_and_Men_Film_picture_3988_

馬,再圈就有,男人可得先搶先贏(?)。

看看讓人血脈噴張(?)的官方版預告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馬士 金馬奇幻影展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