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368

材料:(4人份)
蛋1顆 糖60克 70%巧克力100克 無鹽奶油50克 低筋麵粉40克 白柚皮屑少許 葡萄乾40克 藍姆酒1大匙

作法:
1.隔水加熱奶油與巧克力,稍微放涼備用。因為巧克力融得比較快,奶油記得切小塊一點。
2.麵粉過篩,與白柚皮屑(用專用削皮刀刮下,或用小刀把皮切下後切絲)混在一起。
3.葡萄乾與藍姆酒混合靜置。
4.混合蛋與糖,打到看不到明顯砂糖顆粒就可以,然後拌入融好的奶油巧克力。
5.加入未吸完的藍姆酒。
6.分次拌入粉類(已混合柚皮),用刮刀以切的方式混合,然後拌入葡萄乾
7.烤模底部抹上奶油,填入麵糊。
8.小烤箱烤約25-30分鐘,表層上色後用鋁箔紙蓋住再烤用針刺或小刀戳戳看,無沾黏就表示可以了。
9.取出後放涼就可享用,建議放涼後先冷藏一夜,食用前稍微烤過會更好。

食譜出自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
但有些部分因採買問題,稍做修改(材料與做法以灰色標示處)。生平第一次做布朗尼,做出來的份量,冰在冰箱分批一人吃剛剛好。食用前烤過再搭配香蕉冰淇淋更是剛剛好。唯一缺點就是熱量太高,請小心攝取

留意:
1.這種天氣融化巧克力與奶油正適合,還在切塊階段就已經融於手了。所以儘管食譜附註奶油切小塊些,實際操作上有困難。隔水加熱也僅是放在熱水上,就很順利融化成功。後來發現奶油融化有些慢,另出動小湯匙攪拌壓擠剩下的奶油塊,此時就別放熱水了
2.蛋與砂糖的混合回復很快,所以該照步驟順序先把麵粉過篩好,一待砂糖顆粒消失立刻拌入麵粉。不論砂糖還是麵粉都得分數次拌入比較保險

同場加映:香蕉蜂蜜冰淇淋
材料:全脂牛奶300c.c. 鮮奶油300c.c. 香蕉2根 龍眼蜜適量 
做法:香蕉切塊與牛奶先用果汁機打好(視個人喜好加入蜂蜜-建議多加些,因為冰凍後甜度會降低),過濾後與鮮奶油拌勻,放入冰淇淋機即可(或是直接放入冷凍庫,每隔一段時間取出刮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