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朋友去看蜘蛛人三,平心而論只有開頭的前情提要剪輯深得我心,
  其他部分怎一個慘字可形容。
 
    如果很愛本片或不想先知道劇情的人,強烈建議別再往下看。
 
    延續第二集的誤會,兩人友情深厚,容許對方閑閑沒事來個偷襲,真槍實
  彈打來打去,卻老是傷不到蜘蛛人,自己反倒摔個記憶喪失,難怪親生父親要
  鄙視他了,換成是我早讓對方痛不欲生,打蛇打七吋有沒聽過?更別提失憶後
  ,動不動就笑得白痴樣的特寫,有沒有這麼歡樂啊?一整個先天失調後天不足
  的壞人角色,難怪這集硬生生要跑出另外兩個壞人。
 
    是的,你沒看錯。蜘蛛人三除了後來化敵為友的哈利,還有兩個突然蹦出
  的敵人。一個是莫名隕石墜落,吸收蜘蛛人力量後附身在普通人的不知名物質
  ,另一個則是逃亡中不小心誤入實驗的逃犯,兩者的同一特色就是怨恨蜘蛛人
  ,所以理所當然成為同盟(?),在片末掀起另一段故事。
 
    但除此之外,這兩個敵人極度平面。意欲用新角色撐起薄弱的劇情,代價
  就是兩個多小時的片段,根本不足以對觀眾交代,建立起與新角色的認同感。
  然後,怨恨、心願就支撐兩個原本平凡的人奮而起身對抗英雄人物。
 
    簡直執迷不誤又極度天真到極點。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帕克身上。兩年過
  去,驚聞殺叔仇人另有他人,再一次濫用自己力量的蜘蛛人毫不掩飾自己的憤
  怒。所以時間根本無法消彌仇恨,與片頭與哈利之間的角力相比,怎麼劇中人
  物都特愛沉溺於負面情緒中而無法自制?哈利與帕克果然是好友啊~
 
    而說到友情,不同不說此片三個主要人物,各位,你們沒有其他朋友嘛,
  怎麼老是三個人攪和在一起?女主角的姿態更是莫名奇妙。上演的戲劇被評的
  一文不值,發洩管道就是轉身責罵男友不懂她的心情。要是我我也不懂啊~把
  舞台掌聲說得這麼美,怎麼沒見你認真練習打拼過的畫面?公演完只追問男友
  讚美的言語,一看見評論就整個火上身。能力差是一回事,但不懂得反省自己
  追求進步,我才不相信她能成就什麼事業。碰上男友無法隨身呵護,就轉向另
  一個異性的安慰,親都親了再來說道歉落荒而逃。這種感情處理方式,加上情
  侶間不能互相依賴、訴苦,你要我相信兩人感情多深厚?應該只是彼此利益互  
  換的相處吧。
 
    所以這部片到底要看什麼?如果你不在乎劇情邏輯,腳色刻畫,還是有幾
  幕特效做得不錯,除此之外,請見本人第一段。
 
 
  P.S. 1.寫文前開始認真思考有沒看過更爛的片,除了不可能的任務2有機會匹敵
      外,我還真想不到有哪部片在我心中如此惡評。看來續集電影果然有一定
                  機率會擺爛。難怪南方四賤客裡會將哪些拍續集的導演賜死了~
  P.S. 2 地球戰場不算,本來就衝著它是爛片而租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