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頭髮

進入冬天,髮尾突如其來變得服順,不是完全的直髮,而是略帶捲曲(之前燙髮留下的威力)的簇擁在肩線附近。有值得信賴的設計師真的不錯。十月份修剪過,突然某天發現就這樣度過頭髮尷尬的亂翹期。也因此重新用上之前買的玫瑰精油,極度適合天冷時刻。

 

II.男朋友

此致老愛勸我交男友的友人(對!就是你!)。對於再回到兩人生活,說真的我不排斥(三年怕草繩的時間也快結束),但也不是我當前的目標。更別提結婚生子等人生大計。我不想(一向也不喜歡)按表操課。只因為想交往而亂槍打鳥找人陪伴,或是想結婚就火速找人進禮堂,凡此種種有些人做來上手,但我不是。遇到喜歡的就在一起,遇到想共度生活的就攜手邁進,在沒遇到前一切說得都太早。沒遇到我自己人生過得好好的,又有何礙?

所以別再殷殷告誡,哪天我翻臉別怪我沒先說~(哪些之前沒告誡我的,最好也別提)真要急,還不如趕快介紹貴公司單身男子來得實際。

 

III.生日禮物

明年的三十歲大壽,暗自準備了份禮物給自己,如果到時成真再來公諸於世。沒成功就當一般日子過就得了。

 

IV.變老

雖然覺得自己的心境老得比身體快-細紋沒多少,愛靜不愛與生人交際這點有逐漸擴大之勢。加上閱讀、電影、部落格幾乎將規律生活搞得更規律。近三十的最大身體變化該是食量變小了~以前喀完自己的一份還能搶食男友、朋友的,現下卻連吃完一份涮涮鍋都覺撐,敢情以後能單獨去吃的餐廳越來越少了?

 

V.電影

拜幾次影展之福,看電影的口味已漸漸往藝術電影靠攏,對於好萊鄔或是沒演技的帥哥(例:金城武)實在興趣缺缺。上一部好萊鄔大片還是免錢的最新一集007,藝術電影倒是自掏腰包看了幾部...託此偏食,能跟人聊的話題可越來越少了。

 

VI.文藝女青年

雖然電影口味偏食,但我離所謂的女青可是遠得很。至少致力於吃喝玩樂等俗事上不知花多少心力時間金錢。雖然偶爾會對著天空發呆,但我不是文藝女青年!

 

VII.錢

會說「談錢」俗氣的人一定不缺錢,所以來各長篇大論談錢吧。薪水少了快一半,工作壓力卻減至無形,值得~但由奢入儉難真是至理名言。上回刷了快兩千元的茶資、兩千出頭的舞台劇票(還欠著呢)、念茲在茲的手工冰淇淋。學著把錢花在刀口上-至少別花在難吃的食物上。(探探荷包,第三項突然變得好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