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p3.jpg
東京殘酷警察 Tokyo Gore Police

除了一開始警察爸爸的爆頭畫面,讓我大受驚嚇外,後續的割腕、斷手、身體被剖一半等等殘酷血腥畫面,都讓人不由得噴笑。不是出於嗜血,而是導演刻意用不寫實的B級手法處理。例如開始的割腕一幕,畫面只見條肉色的橡膠粗管被小刀不斷劃開,輕易泛出的血水成河,卻因虛假而顯得輕鬆沒感同身受的缺點。但你要說整片都是如此粗糙的特效製作嗎?又不全是。在片中頻頻出現的改造人,不管是創意或是變造的肢體,都十分精緻。一場在地下色情拍賣現場的畫面,出現的人物造型與後續東窗事發的改造人模樣,都很見導演下的苦心。如此兩極化的處理,讓大量的血腥畫面顯得不真實,降低觀眾的不適感,又在人物造型的用心上帶來精緻度。

tgp2.jpg  tgp1.jpg(避免觀者不適特以小圖放置,有意見大圖可上開眼

劇情很直線的發展:女主角幼時目睹當警察的爸爸被人一槍打爆頭,隨著警察民營化的發展,成為誅殺改造人最力的殺手。卻在抽絲剝繭的徵查中,揭開多年前的一場野心:原來父親是因反對警察民營而成為局長買兇殺人的對象,殺手也在完事後被慘忍的解決掉。兩各父親同時在自己的子女面前被幹掉,扭轉本來在研究殺人犯基因的兒子,一躍成製造改造人的瘋狂科學家;女兒卻在殺夫仇人的養育下,起而與改造人對抗。真相大白的哪天,東京也因原本緊張的對峙氣氛,瞬間成為民營警察的殺戮世界,且看女主角如何一夫當關的改正多年前的錯誤。

裡面大量的噴血惡搞畫面,讓人想起同樣在此次影展播出的吸血鬼少女大戰科學怪人。除此之外不時穿插民營警察的宣傳廣告,與鼓勵/反對割腕切腹的商品廣告,都營造出片中變態的世界背景。但最大力宣揚的則是哪場地下拍賣會,不分男女客人店員詭異的服裝造型,與台上拍賣造型各異的人物(商品?),讓人不由得思考對於怪誕即是美/創意的接受,是否有些詭譎。

 

bs3.jpg

惡女殺很大Bitch Slap

不管中文還是英文,從片名看來就知道這是部很high的片子,事實上也是。不相信的人請見上圖:三個女人袒胸露腿,足蹬細根高跟鞋出現在沙漠裡挖寶,十足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設定,一堆慢動作room-in、定格在女子胸前的畫面,甚至三人在沙地打起水仗(荒郊野外哪來這麼多水桶?)、女女親熱、大跳艷舞等等畫面。凡此種種,成為現場唯一的女性觀眾也不意外~(笑)

bs1.jpg bs2.jpg
(嘖嘖...你看看主要人物身材多好~)

故事(真有人好奇劇情嘛)就從三各女人密謀綁架一個男人到荒地,逼他供出寶物的所在地而開始。原本就是為利益而結合、個性互異的三人,在男人的挑撥下埋下懷疑,也在衝動之下打破不殺人的協議(畢竟有三個身材火辣的女生在,誰要看滿身血污的臭男生?)。當三人埋頭苦挖先前暗記的座標時(還在努力沒成效時,大玩了一場潑水遊戲,就此發現埋葬地),卻意外挖出一具屍體。眾人驚嚇之虞,領頭的大姐卻神色驟變但仍強裝沒事。氣餒之下,其中兩人進到一旁廢棄的箱型車,意外發現埋有大批軍火(還先上演一段養眼的女女親熱戲),正想跟在外頭守衛的同伴通知,卻意外落入跟隨在後的伏兵陷阱,原先曾查訪過的警官也折返回來再作確認...

而透過不時穿插的回溯過往,三人真正的身分與目的,似乎越來越不似開始的單純。但...反正就是部畫面特意美化的爽片,劇情管這麼多幹嘛~

tnz1.jpg
殭屍有情天 The Neighbor Zombie

此次所看片單裡最喜歡的一部,海報上的介紹一語闡述本片的重點:融合驚嚇、爆笑與淚水。因為對有興趣的片子,習慣不做任何事前資料準備,所以看到片末才發現本片由四位導演共同製作,儘管如此僅是呈現風格角度多變,倒不影響電影的協接與流暢度(只要看本人毫不起疑地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這點就知道)。

狀似新聞紀錄整理檔案似的,藉間歇出現的時間與文字述敘,讓人恍如重現曾在韓國發生的機密檔案。簡單的背景文字與畫面介紹後,回到第一起韓國出現的感染者-宅男。往常只愛待在家裡沉迷模型製作的男子,卻突然遭受莫名攻擊,奮力往戶外逃去,卻怎麼也無法順利奪門而出,原本被咬傷的手掌傷口逐漸擴大,移動間脫落的腳掌,鮮血淋漓卻格外顯得美味...韓國開始陷入殭屍一級戒備。

畫面一轉,逐漸高漲的感染數字,人民開始獵殺殭屍,但扔有被感染的人懷抱有解藥發明的夢想,冒著被槍殺的危險在外面移動。而這裡卻有一對深情的情人,在男朋友變成殭屍後仍堅持在一旁陪伴的女子。有點搞笑的設定但背後仍不改嘲諷的主線。面對男生堅定地要女生離開自己時,女子做了強烈的反擊:反咬殭屍男友一口,一起被感染才能了解你的痛苦啊~導演卻很壞心地仍不願放過這對情人。下各畫面就是渴求血肉的女殭屍,吶喊著這一切太痛苦,甚至興起自殺的念頭。逢此劇變的男疆屍,只能重新提起去南部找尋解藥的方案,重拾目標的兩人力求變裝以逃過外面的追捕,螢幕外槍聲大起。

強力打壓下,疆屍人數降到六位數,外頭獵殺疆屍的勢力大振,於是出現將疆屍藏在家裡,以自身血肉餵養的男女。一日全身武裝的男子逐戶檢查時,落入這樣的女子手中,依時刻大響的鬧鐘與奮力切下的手指、鮮血。她是母親也是疆屍。

原先為求控制愛滋病的製藥公司,疫苗研發結果反造成疆屍病毒大盛行。這時終於有機會將功贖罪製造出疆屍解藥,卻引來有心份子的覬覦。甚至在黑道間藉由改良疆屍病毒,利用部分成分注射強化身體的能力。兩批人馬在製藥公司相逢,卻彰顯最危險的不是疆屍,反倒是人類。

最後當疆屍解藥問世,原先的恐懼解除後,社會就能恢復和平嗎?淪為社會最底層的前疆屍們,各有不同的生活與自己心理的責難。而逃過一劫倖存的男女,面對殺害自己親人的兇手,真能重回之前的生活?諷刺與劇情張力不減的持續到最後。

因劇照都太血腥寫實,就不另外放置,但此次影展最推薦的正是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