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恐懼是沒來由的。

因為遺忘的童年,過往的陰影,還是更無解的體驗?每每在關鍵時刻、關鍵事物出現時,讓人腎上腺素分泌,心跳加快,肌肉收縮,足以應付這緊急的一刻。儘管這時刻可能並不需要如此完備的功能。

說了這麼多前文,是為了充場面-誰叫有位輕浮的大叔說『部落格就該天天寫文章啊~』。我盡量。

回家路上,走進不常走的巷弄,不遠處一隻大型犬與主人在轉角處逗留。隨著越走越近,我只注意到項圈在主人手上拿著,表示大型犬撲過來時,沒人可攔阻牠,然後就在走近,牠走過來探頭探腦時,本人大叫~

下一步,主人開始道歉,本人也覺得自己反應過度了,結果牠又再一次逼近(記得牠沒有項圈嗎?),尖叫...反應過度,卻也無法自制。因為深藏的恐懼最大,儘管理智知道無害,也無法避免腎上腺素的激增,心跳加速。埋藏其中的恐懼比起實質的威嚇,帶來的危機感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