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現在好緊張...」

「別緊張~我們為了今天準備這麼久,一定可以順利通過的。」


「可是,大部分的人至少都要考兩次才會合格。我媽說,她親戚哪邊有人考了五六年連筆試都沒通過,根本別想正常生活。」

「欸,這也太誇張了。筆試很簡單好嘛~」

「哪我考考你:『若有鄰桌的小孩在餐廳四處奔跑嬉鬧,你該採取的方式是:a.裝沒看到。b.故意與同行者大聲評論。c.請服務生過去勸說。d.直接對小孩或其家人說教。』」

「恩...A跟B應該不能選,哪...我選D好了」

「錯!這樣反倒使哪家人親子教育結構出問題,要請服務生去說,才能收到家庭教育的功效~」

「最好這樣就會讓別人家庭出問題!這家人的家庭教育早就失敗了,不然怎麼會讓小孩子在公共場合吵鬧!」

「講義上就是這麼說的啊~而且這題在151年出現的時候,也被不少人提出來抗議,最後還是由大法官釋憲裁定正確解答。」

「這些政府機關就是吃飽沒事幹,搞出這麼多規範幹嘛?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戀愛結婚就好,偏要弄出一套認證規定?」

「噓~你小聲點!你要是敢在口試會場這麼說,我就不跟你結婚了!」


「好啦~你還是再幫我複習一下考古題,要是筆試沒過,你想嫁我還不能娶呢~」

「誰這麼想嫁你啊~」


自用車上的一對男女重又恢復平靜,一旁路標顯示『台北市婚姻認證處 17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