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聽片名應該沒什麼人會被吸引住,也許提到本片是由安潔麗娜裘麗主演,可能會吸引一票男眾,但本片重點不在她的身材,而是演技啊~(雖然她走古典淑女風看來也不錯~)劇情走向類似之前鳳凰女演的「永不妥協」,重心放在親子關係與警察體系上,雖是早期的時空背景,某些對話片段還是令人大呼過癮。

真實故事改編,單親媽媽某日下班後卻突然發現兒子失蹤,當晚打電話報警被以不足24小時輕忽,之後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民間輿論壓力下,相隔五各月才找到失蹤的小孩,卻在媒體大陣仗守候下,單親媽媽發現這不是自己的小孩...而事情還沒完。

預告也只約略介紹到此,但這時本片才進行不到一半呢~而後續發展也的確出乎意料,從原本單純的小孩失蹤、逐漸顯示警界勢力的猖狂一躍變成社會關注的民眾運動。還好導演一直聚焦在原有的重點上,才不令人失焦.

看著片中事件如滾水球般越滾越大,而且集合眾人的力量抗議時,不免想到台灣是不是太自由,所以意見太過分散,沒辦法這樣的累積能量一次爆發?

片中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Fucking you and the horse you ride』,催淚指數百分百。滿分5分。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編劇:邁可史崔克辛斯基
演員:安吉莉娜裘莉/Gattlin Griffith/Michelle Martin/Jan Devereaux/麥可凱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