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372
事前就知道TLC旅遊生活頻道本周六盛大舉辦的十年慶祝活動,可惜身旁的朋友時間不能配合,後來也臨時上午有事,不能一早去佔位子,乾脆放寬心用完午餐慢悠悠的晃去。一去才驚覺美麗華附近的建案規劃得不錯,雖然只是出捷運劍南站後,沿著敬業三路直走就能到目的地,但沿路的規劃還是很讓人暗自心驚,加上河堤現場的大片草皮與遼闊的景觀。就算只是離活動舞台有些距離的岩石區,躺在上頭吹風遠眺風景,還是很有遠離城市狹隘的豐厚感。可惜少帶了本書,今天下午雖然陽光不減,但雲層不薄加上強風陣陣吹過,倒不覺得怎麼熱。

雖然加入會員的隊伍太長,提供冰淇淋的攤位也很應景地大排長龍,原本就不想提供個資加入會員,到了現場一看更鐵了心不去排隊。還好帶了瓶礦泉水,把路上拿到的電影介紹小冊子翻了兩遍,躺著看天空(還得一邊遮住佔據一角的太陽)發呆、假寐,很是愉快。雖然離草地野餐遠了一大截,但多虧TLC意外發現一個吹風賞景的好去處。

WP_000364(躺平時的視角)

給太陽曬了一個小時後,轉戰美麗華吃有些早的晚餐。才發現明明是假日,美食街不少人趴在桌上睡覺滑手機...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途中發現美麗華有到劍潭捷運站的接駁車,正好誤打誤撞順了自己稍晚的行程。本來還想著自己得多轉不同線的捷運,有接駁車省了不少麻煩。更幸運的是才走近站牌,就看到接駁車來了。約十來分鐘的車程,乘客多是國高中生,或是一家子。不自己開車的族群,能去的地方似乎就有些限制了。

一開始是北美館在週六夜延長開放時間,可能是反應不錯,故宮也跟進。在本館展覽門票調高的現在,週五與週六晚上六點半後,台灣人憑身分證件可以免費入場。更晚知覺的是每個週六晚還有室內表演可看。本來是週五晚要來,延了一天反而多看了場表演(還參加有獎徵答獲得CD一片)。

WP_000377
今晚是由大漢玉集劇藝團表演說唱話三國,說唱藝術的表演包羅萬象,有聽過的只有數來寶與相聲,最意外的是京韻大鼓,講得連環計,王允貂蟬兩人的對話,雖然是由同一人演出,還是讓自己紅了眼眶(沒落淚是自己定力夠);手拿摺扇醒木表演的評書同是第一次得見,很有古時天橋底下說書人的樂趣。雖然是透過文字熟悉的故事,但由講者的神情語調與特定加入的搶白,還是逗得人哈哈大笑。三國演義突然也沒這麼陌生了。算一算在外頭耗了快十小時,除了交通飲食費,其他表演展覽美景均免費。

3

差點漏提故宮本館一樓正展出的嶺南畫派特展,不管是花鳥人物、禽獸山水都各有千秋:不是簡單幾筆勾勒出人物的神情,就是藉「撞粉」、「撞水」技法勾勒出沒骨花卉;動物的英氣勃勃或是山水或中或西的薈萃兩方風格,都讓人看得津津有味。此外參展作品多數是與他館合作,能一次見得算是十分難得。

arrow
arrow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