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
最愉快的就是睡到自然醒,但放空待在室內並不是其真味。趕在自己定的期限前,開始去戶外玩,看電影聽講座演唱會,不到一週的時間,過得比前四個月來得精采。起床/上網/電視/閱讀/料理/睡覺。雖然很有自足的悠閒感,但少了與外界的接觸刺激,時間流動感盡失,倒不如在外頭走看體會,滿身臭汗疲累的回家。

休息
雖然生活充實會讓人油然而生滿足,但也得穿插著休息空檔。昨天想看的電影,今天想去的外出(被雷雨中斷),最後都敗給要寫寫感想的衝動,就算感想只是一時,但錯過就沒了。所以賦閒在家,寫寫寫。

防曬
要在外頭奔波最需要的就是防曬。上月底跑去金瓜石/九份玩了一天,接下來的電影日就乖乖走出門前塗防曬的課題。雖然在美妝店挑選防曬與卸妝產品時,默默跟自己說之後白天出門都要認真做好防護,但這股勤快能維持到幾時呢?待考。

推坑文
這兩天才有蘋果爆出行銷公司花錢找工讀生拼網路好評的新聞。其實推坑文不好寫。前幾天有出版社請我寫,100~150字怎能盡訴我對泰老的喜愛,花了些時間邊想邊拖延,總算在剛剛寄出,而且很豪邁的跟對方說,不用獎品,因為第四集我已經在先前參加粉絲團活動時獲得,只能說喜歡的東西冷門真好(誤)~

『迷上碟形世界後,大有相見恨晚,出書太慢的閱讀禁斷症。每每先翻原文,等中文版出書再看的瘋狂。前三集在不同的尊王派內亂平息後,安卡‧摩波城這次得面對外患-戰爭。羅波繼續發揮他迷死人不償命的本性;諾比下士則是處在異鄉份外吃香,竟在外國女人堆裡如魚得水?!且看第四集裡威默斯與貴族老大如何攜手(?)力克敵軍。』

演唱會
連聽了兩天的戶外金曲獎演唱會。沒跟上前幾年的活動,不知先前辦得如何,但我很喜歡這次戶外演唱會的發想。雖然華山園區的大草坪應該在哭泣了,最近的午後大雷雨,潮溼的草地被踐踏時格外容易被毀,六天的演唱會完,應該需要好好整理一番。意外認識好原住民開朗的舒米恩,聽他在舞台上閒扯反倒比其它新人來得台風穩健幽默,是個人說話風格吧(本來以為他年紀很小,一查資料,比我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