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1707237375260

衛道人士、與父執輩同觀、交情普通的異性朋友,更別提未成年(思想不成熟)的男男女女都不適合觀賞本片。更別提閱讀本文~以下劇照取自開眼網站

本片劇情很簡單,認識多年才交往一年的男友朋友,同床的隔天清晨,會計師喬登極力張羅一頓豐富的早餐,遊說女友瑞秋與自己明日前往多倫多旅遊。瑞秋堅持不願同行,喬登這時只好從打包好的行李箱拿出鑽戒求婚。渾然無視昨晚兩人床上運動時,瑞秋中途睡著的窘境。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結果,換瑞秋大爆發,直言受不了兩人太過"溫柔"的關係,更無法接受從此只能從一而終的婚姻生活。儘管瑞秋全盤托出自己的真心話,但喬登仍是滿懷期望地覺得女朋友終究會出現在機場,與他同遊異地。機場登機處與男主角對視的空服人員,一再廣播請最後一位乘客盡速登機的一幕,更寫實了男主角還是心心念念自己的女友,而瑞秋早已火力全開發展自己的新生活。

fx_fmen72112210_0008
這樣的男女差異屢屢出現。喬登在朋友幫他辦的接風派對上,與其它女人談話仍不忘提到想追回女友,希望對方能一起合照,讓他傳照片給女友使她吃醋。結果不是被報以白眼就是被毆,最後只好跑到脫衣俱樂部,大灑鈔票以求與陌生女子親密合照。下場是醉醺醺地被丟出俱樂部大門,滿身穢物臭味,慘遭被流浪漢摸走褲子的命運。而此時瑞秋已經開始她的探索新生活:3P、女女、扮裝...等十分精彩。
fx_fmen72112210_0009
還好遭逢人生最谷底的喬登,被好心的脫衣舞孃撿回家,甚至在聽完喬登的遭遇後,主動脫衣協助拍下激情合照。此舉果然騙來遠方女主角的忿忿不平,也埋下喬登想力求技巧提升的野心。發現兩人關係改善的新希望後,喬登興沖沖趕回家向友人求教,卻發現好友遇到理想的另一半,裝乖從良到根本不願擔起講師的職責。大失所望的喬登,處在人生地不熟的多倫多,想起稍早身陷負債危機的舞孃,可算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正好可以互相提供專業度過各自的難關。於是個性怯懦,老是被家裡母親、工作場所女主管壓迫的新好男人,開啟自己不曾想過的性愛課程。
fx_fmen72112210_0032fx_fmen72112210_0033
第一堂課就得學著從油壓按摩的專業伺候裡,忍到最後一刻(看看劇照也能猜到喬登用的方法為何)。編劇折磨男主角的方式簡直多得匪夷所思,逗得觀眾大笑的畫面太多太多。
fx_fmen72112210_0046fx_fmen72112210_0047
在跟專業人士切磋的過程中,儘管"尤達大師"是個美人,食物料理手法也十分獨到,對於金錢理財觀念卻付之闕如。在會計師男主角的勸說上,親上銀行處理債務,卻仍面對高職業風險的背景,與苦無父母好友做保人的窘境。而此時努力開拓新視野的瑞秋,對不同的嘗試有些厭倦時,卻意外發現本該是乖乖牌的男友,男扮女裝上了新聞直播,在一旁的正妹正是之前讓她大吃飛醋的合照女子。此時,渾然忘記開頭希望各自有空間喘息的發言,立刻買機票飛去興師問罪。
fx_fmen72112210_0026
(男扮女裝的喬登美得很,儘管人生地不熟,卻仍被自己的拉比一眼認出,你說男主角慘不慘?)

不知女朋友端的改弦換轍,喬登的私人課程仍在進行。在"尤達"的誘導下,逐漸托出喬登日積月累的自卑與兩性經驗,他與瑞秋間不知該說是長相依賴的孽緣,還是遍尋不著陪伴下的各自妥協。而總是守候在側、配合女友的喬登,這時總算正視自己追求多年的男女關係裡,累積已久的不滿。破口大罵女朋友時,瑞秋正循線找到了公寓門口。彷彿嫌這場男女大對決的戲還不夠精彩般,編劇這時更安排了動彈不得也無法開口的尤達大師,與之前被廣告詞誤導採用的家具租用公司出場回收付不出租金的家具。喬登與瑞秋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家具公司的搬運工人也上上下下的填充背景,好不忙碌。脫衣舞孃的現實生活與夢想也在此時顯得搖搖欲墜,而喬登處在回頭女友與性愛老師之間,又該如何選擇?
fx_fmen72112210_0020
本劇除了多得數不清的爆笑台詞與劇情,不同的配角人物也各有其重要地位。例如之前提及的喬登老媽、主管、沒貞操觀念的好友,脫衣舞孃這邊光是個追求身體自主的裸男,儘管只出現兩次,也搶眼得讓人很難忘記他的存在。更別提本以為只是串場用的喬登好友,金盆洗手的玩咖遇上真愛的老套設計,也能在幾次與喬登互動裡,前後落差演活了這對與男主角完全相反的男女關係。
fx_fmen72112210_0022
寫到這,本片仍是部愛情喜劇,只是劇情設計與取景跳脫傳統尺度很多,需要慎選同看電影的夥伴就是。 

註.本片是久違的抽中試映會電影票心得,儘管有兩張票券還是隻身前往,可喜可賀。
再註.看完電影就知電影海報之傳神。希望不會影響此水果市場(不論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