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004 (1)
自從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看到自製珍珠奶茶的食譜後,身為某連鎖飲品店(只喝此家)珍奶控的本人立刻趁某次逛超市時,買齊了所需材料(材料不多),今晚想等著晚上重播籃球賽,乾脆就來試作,果然簡單。

原食譜是六人份,因為懶得保存,直接將比例除以六,改成一人份;加上家裡沒有茶包,翻了老半天只有即溶咖啡,乾脆心一橫將牛奶加熱後倒入即溶咖啡粉,除了甜了些,配上有嚼勁的黑糖方塊剛剛好~不過我覺得這一人份還是有點多,雖然分量剛好適合我之前買的玻璃樂扣盒,半杯量杯的水放入電鍋蒸,蒸出來的成色也很不錯(為了加速放涼,放入冷水玻璃容器內)。

WP_000003
不過可能是因為急著喝,從盒子拿出雖然很容易,但還是有些黏手,所以越切越大塊(也因為切大塊,雖然有波霸專用的吸管,還是會卡在壁內,所以拍完照就乖乖用湯匙舀),甚至切好再放入熱咖啡裡時,還需要將黏在一起的塊狀分開。下次徹底放涼再看看如何~(反正為了做這食譜才買了一大包黑糖粉跟番薯粉)

WP_000005
隔天繼續試做,用刀叉切的確有效減少黏手的因素(狠下心來放涼不理它也有關係),但因為今天偷懶全在小玻璃樂扣裡攪拌,所以拌得沒有很勻,導致成色不佳,多洗一個大碗公還是有必要的~如果有乾淨砧板,在粗糙表面會更好操作。嫌棄家裡的砧板不好,所以我在盤子上進行。泡茉莉奶茶配黑糖方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