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056
之前拆封的芝麻粉,得認真的消耗掉(本是為了芝麻豆腐冰淇淋的食譜而買,但天氣冷得都不適合吃冰了,卻一次也沒做),印象中看過奶酪的簡易做法就是牛奶加吉利丁粉,剛好之前整理食材抽屜看到還有包洋菜粉沒用完,冰箱還有牛奶(沒有蛋),就乾脆混來做做看。有稍微上網查了別人的食譜,看看糖跟芝麻與牛奶的比例該為何(加洋菜粉前有先試試味道),成品我覺得剛剛好,用料簡單,步驟容易,一次弄好做兩三天的下午茶甜點剛剛好。

材料:
全脂牛奶400c.c. 砂糖50g 芝麻粉45g 洋菜粉3g
 
做法:
將牛奶加入砂糖芝麻粉,小火加熱至糖溶解(不用沸騰)。再加入洋菜粉溶解拌勻後倒入容器放涼。
 
裝飯碗的成品只在室溫放涼,表面看來凝固了(如下圖),但一倒扣就潰不成型(中間也沒真冷透)。本來覺得這次洋菜粉的比例放太少(包裝上寫800c.c.水配5g洋菜粉),暗想下次做要加倍,但另一裝在保鮮盒放在冰箱裡的成品,冰透雖然還是不能一挖就癱軟,但口感與甜度都是我自己喜歡的。比外面豬排店(店名叫?)一同販售的布丁再軟些(有沒有雞蛋有差),如果裝在討喜的小瓶小碗裡,拿出來賣也是可以的(自吹自擂中-興起去買小瓶罐的衝動)。有市售成品的口味卻出乎意料的容易。
 
剩下2g的洋菜粉乾脆把之前煮好的紅豆湯加熱拌進去好了...

 WP_000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