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050

一直都不是勤勞的人,往往得待興致一來才興沖沖的作些什麼。休假日一樣早起,乾脆來整理乾貨食材區,清出些空間後,發現還有600多g的中筋麵粉,加上為了作芝麻豆腐冰淇淋,買了很久的芝麻粉遲遲未拆封,手上一直有這免揉芝麻麵包,乾脆就來做麵包吧~原食譜出自這,但還是根據手頭上的東西與小烤箱的不足略做調整。

材料:中筋麵粉200g  酵母3g  砂糖12g  3g  溫水(35)152g  沙拉油10g  黑芝麻粉2小匙

雖然材料部分有所更動,但其他步驟倒是完全配合(也沒多少步驟)。除了:發酵溫度與時間、用無法控溫的小烤箱(採用之前免揉麵包放入容器密封烤法-但因是用鋁箔紙當蓋,必未真的很密封),所以烘烤時是分兩批,第一批有先預熱,烤25分鐘,最後5分鐘移除鋁箔紙。上圖就是成品。因為是用中筋麵粉,儘管兩次發酵澎漲的很大,但也很容易消退,就連最後35度發酵好移入容器時,也看得出來體積的減少,待中筋麵粉消耗完後,下次僅記要買高筋麵粉...

發酵溫度一向是使用跳起持續保溫的大同電鍋,但這次溫度較低,剛好昨晚紅豆湯在電鍋裡保溫過夜,所以自己覺得已拔除電源的電鍋鍋內溫度正好,兩次的發酵都在其中完成。唯第三次35度的溫度則好生為難,後來想到在整形之初,先放半碗涼水微波20秒,待整形好溫度剛好(自以為),要等之後買烤箱大概在溫度上才能比較明確。

成品比起單純增加水量拉常時間的歐式免揉麵包,底層的皮因有加油與糖格外顯得脆酥,比較不像前者會有烤久底層過硬的缺點。作此款麵包唯一需要的就是時間吧~正適合休假日慢慢做完享受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