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39巷16號1樓
電話:02-27398569

快兩年前去過一次,留下好印象,中間數次經過這家店,卻不是客滿/尚未營業就是自己才吃飽。今天迎接林書豪轉戰火箭隊的第一場熱身賽,跟西區冠軍雷霆對打,雖然只是熱身賽彼此不會多火熱,還是早早排了休假等轉播,卻迎來比賽地點並未開放有線轉播的噩耗...雖然還是可以透過網路收看,但少了大螢幕觀看,也就少了份關心-幾乎是林書豪一下場就開始上網做其他事(笑),也在這時臨時決定中午去吃這家。

沒定位也不想遇上擁擠的上班族用餐時間,硬是磨到一點才出門,果然只剩兩桌客人。但不是在抱怨工作,就是在抱怨小孩教育、交際友誼...美食當前,就不能暫時拋下煩擾自己的怨事嗎?之前搭公車通勤時,在回家途中看到某女子在車上對手機怨聲載道自己的工作苦水,滿臉怨憤其醜無比。想到自己也常在下班路上演足了苦水戲給朋友聽、給其他乘客看,大為驚悔。之後就跟自己約定有不滿也不抱怨,試著解決或是試著接受,口出惡言於事無補,只是讓怨事繼續霸占自己的生活而已。又偏題了,趕緊回題:

跟服務生稍微詢問後,考量到原有的午間套餐(350$)是海鮮配上麵包,沒有義大利麵,所以改單點海鮮義大利麵(290$)並加50$,多附今日湯跟烤前菜,另加點白酒一杯(100$)。不加一成服務費,海鮮麵澎湃的讓我放棄甜點跟餐後飲料(本來想點熱可可50$)。雖然看別人食記常被人詬病上菜速度過慢,但今日一試,錯開用餐尖峰,上菜倒不覺得哪裡慢。先上白酒,接著蔬菜燉湯,喝完隔了些時間,才上烤前菜,但旋即又上了海鮮義大利麵,倒又些倉促。反正烤菜很燙就邊吃麵,想起時在夾取蔬菜食用,最後從進門到離開不到一小時完食...Orz

白酒剛上桌時,因是冷藏保存有些香味施展不開,但過5-10分鐘稍微回溫,就讓人對店家的用心驚喜,不澀略帶果味的香氣,配上較鹹重的調味很適合(但跟開始的湯不合)。蔬菜燉湯,顧名思義是一堆蔬菜下去燉煮:高麗菜、洋蔥、紅蘿蔔香菇、番茄蔥(?),加上蘿勒調味,清爽卻不會讓人覺得單調。分量剛好讓人喝完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菜色。烤蔬菜是香菇與瓜果(沒問是甚麼蔬菜)切片,淋上大量橄欖油跟香料調味。乍看很油但吃來很清爽,雖然香料像不用錢的遍灑,但味道跟前面的蔬菜湯不同,也不致搶走香菇的風頭。海鮮義大利麵上桌時讓人大吃一驚(一小部分是烤蔬菜沒吃完就上),分量與擺盤讓人一看就知道份量十足。義大利麵煮得剛好,盤中也不會殘留過多醬汁,幾乎是把麵快吃完時才發現還有一堆料沒吃,海鮮料有:淡菜2枚、蛤蠣6個、帶殼蝦3隻(蝦殼只留尾巴一小段)、干貝2個-因為覺得海鮮料很多,不由得在意數量。

很期待下次再訪,試試其他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