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實在沒有上班的心情與精神(昨晚的鬼壓床簡直是進階版,自以為清醒過來,眼前窗簾泛著黯淡光芒,第一時間以為天亮了,但接著就知這仍是夢境,再努力醒來再來),打了電話去公司請假後,倒也失去再補眠的動力,東摸西摸一陣後,乾脆進廚房弄早餐。

考量到早餐不容易吃到蔬菜水果,先拿珍珠芭樂切盤(放了幾天十分熟軟,籽籽就別去了),接著燒開水加些鹽巴,洗冰箱裡剩下一些的青豆(還有一包空心菜、兩條茄子、新鮮九層塔)去頭尾老絲後,倒入滾水中(沒滾也沒差)。將冷凍的吐司(市售的吐司一人要當天吃完是不可能的,所以買回來直接扔冷凍是必備的)兩片拿去小烤箱烤,小烤箱的火力不均,所以都得手動的烤了1-2分鐘後將吐司翻面移位,才不會一面焦黑一面還泛白。不喜歡太焦口感的吐司,可在上色後就直接開烤箱門,否則一直關在裡面,即使烤箱時間已到還是會繼續焦化啊~此時水在滾,麵包在烤,正適合來做青豆的佐料。之前賣魚老闆娘給的大蒜正好用,拿了兩瓣出來,去皮切碎塊,倒入醬油跟味霖調味,因為白醋吃完又不想吃太重口味,所以醬油1:味霖2調勻備著。才想著要拿冰塊等會冷卻煮熟的青豆,這才想起起司忘了放在吐司上同烤,連忙取出再將吐司續烤1分鐘,備好冷水將青豆放入冷卻,瀝乾後淋上扮料扮勻即可。

硬是拿了個大盤子,烤起司吐司放著還有大半空間放粱拌青豆,趕忙一根根從拌料挑起擺盤,剩下的調味料可不要,但新鮮大蒜粒說什麼也得灑個徹底,才想著該拍照存證,這才想起手機正在更新不能使用,乾脆就用文字紀錄一切吧,反正也只有青白二色,拍來不會好看好吃到那(自我安慰中)。午餐可來個九層塔蛋、涼拌茄子配蕹菜(空心菜)湯(此湯出自最近正在看的),如果沒睡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