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n480l  
最近版上的文章老是寫一寫就成為斷頭文,或者該學著言簡意賅.

遙記剛出社會曾受訓過有關電話客服的事宜,工作的分配上也得接接客服專線為人即時處理問題.但以我自己身為客人接觸其他客服的經驗,卻往往奇糟無比.真讓人懷疑是否多年後,客服的訓練方向已變,從解決客戶問題變成讓客戶不再來電才是上策,而自己只是個食古不化的老傢伙而已.

住的地方是採用中X電信的寬頻網路,剛搬進來沒幾天,電腦就突然連不上網,打客服專線去詢問,對方態度很差的說你電腦中毒,為了不影響到其他人所以斷訊.後來又陸續遇到其他連不上網的問題,雖每次都是不同人,但一樣態度很差的客服姿態,似乎千錯萬錯都是蠢笨如我者才導致無法連線.所以有次網路又斷訊時,本人很駝鳥的不想去解決它,按照以前經驗,若是機房連線有問題,過幾小時就好啦,何必要花手機錢自取其辱.沒想到隔天回家仍是無法上網,硬著頭皮打去,提到已經兩天無法連線時,客服很直接的說「你怎麼不早點打來?」,因為對方態度不像有禮的客服人員,反倒像是好麻吉在責怪本人似的,我也就一時大腦斷線的直接回答「因為你們態度都很差,所以我不想打電話」,然後就一個尷尬的停頓2秒.還好從那以後網路至今安分,哈里路亞~

前年抽獎抽中一隻宏X電手機,直接領到空機一台,當然不會有銷售人員或是店家的客服支援,結果拿回家充飽電後的隔天早上就沒畫面死當.當下很直接的反應是上公司網頁,找尋客服信箱寫明問題過去.到下午很快速的收到回信,但內容實在牛頭不對馬嘴的建議我確認充電接頭是否插反,完全不顧我原信裡提及已照說明書充飽電後使用正常,但隔天早上鬧鐘響完就沒畫面的詳述,幾乎令人懷疑是否我信裡有寫到啥關鍵字,所以系統自動對應解答.而既然官方的回信毫無用處,只好上網路求救.結果一google才發現我果然是個大白痴,原來這隻新手機一直有鬧鐘響太久沒按掉就會死當的bug(後來系統更新就解決了),解決方式就是拔電池重裝就能再正常開機.短短幾分鐘搜尋結果解決我整個白天時間沒手機可用之苦,寫什麼客服信箱來折騰自己?從此以後手機再有問題,就是上網找答案,或乾脆拔電池(據說會折損XX <-忘記是什麼)重開解決.

而最近貪圖上網便宜,攜門號跳到遠X電信,錢繳好領了收據,臨到系統切換的日子卻遲遲沒進一步通知,打電話電話一直佔線沒人接,好不容易有客服人員接電話了,直言這是別部門負責要幫我轉接,依舊沒人接,然後我手機就斷訊了,因為原系統照約定的結束合約關係,新系統呢?中間不是沒試過客服信箱來做詢問,結果直到隔天中午系統終於開通,沒回信就是沒回信.反正問題已經解決了,幹嘛再去重提舊事了~給務實的處理方式一個讚.

我只能說各路商家無所不用其極的消退顧客撥打客服的念頭,只要顧客花錢消費,不準拿其他瑣事去煩他們啊~客服訓練十分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