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百貨開始營業後,除了順道進去逛了一下優衣庫(現場顧客太多完全沒有仔細看的念頭),往往只是借道捷運與回家路上的通路而已。昨天閑閑的錯失正常的吃飯時間後,在下午三四點這時刻去地下街吃午晚餐~杏子豬排外竟有等待座位的客人坐在外頭,很有名的抹茶名店也小貓兩三隻排隊中,但不想吃甜點也不想吃炸物的前提下,走進沒多少顧客的一吉一吉。選定餐廳前其實已經將整個店家區繞了一遍,不少店家提供的套餐很吸引人,有機會下次再來試試。例如:葡吉小廚。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菜單後,沒多久送來涼茶。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只有套餐可點,可從13種鐵板主餐擇一,配上不同的醬汁(依主餐不同而有不同選擇或限定),五種擇一的副食則有烏龍麵、海鮮炊飯、沙拉、溫野菜可選。正好覺得早午餐吃太多,選擇極黑特選堡、照燒男孩醬與溫野菜的組合。也因此沒多加45元多享甜點加飲品的組合。

可能是店內顧客不同,本人的茶杯幾乎是快喝完時,就有服務生上前幫我倒茶,來來回回4-5次有吧(因為本人手賤,無視自己不吃辣地把桌上調味料都試了一遍,三種調味料就有兩種逼得自己猛喝水),雖然負責的人員不同,但話術倒很一致。如果要簡評這家店的服務呢,就是話術很多背得不錯,但話術背得好不代表服務好喔。雖然入座有提醒座位下有空間可放隨身物品,或是遞菜單時會說上一串介紹,但往往店員自己話術說得很溜又快,卻使第一次聽到的客人(例如本人)霎時間無法吸收理解。而制式化的台詞碰上客人額外的提問時,服務人員的素質立刻高下立分。

因為身為中年人的本人,一開始看菜單老實說完全抓不到頭緒,剛好服務生來點菜,我就問她「我第一次來,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嗎?」,結果對方不知是緊張還是如何,立刻說「可以試試我們的極黑特選排」,是有認真的比到菜單上的畫面,也講出正確的品名,順帶提到是豬牛肉各半口感不會過澀。但跟我的提問應該有些出入吧?反正本來就對漢堡排躍躍欲試,既然店員都這麼說了,就從善如流,順利點完餐。點完餐的標準話術就是介紹桌上的黏貼餐巾,果然是以一貫之的說得又溜又快。可能來店客人以年輕人居多,對這樣快速的介紹方式反應都比我ㄧ輩的老人快多了。

等待期間服務生來問有兩種小菜可選,還好有抓到小黃瓜這名詞,雖然菜名沒聽完整,就點來試試。過鹹卻不入味,乍看自相矛盾的評語,代表外頭的醃汁很鹹,卻只在外頭打轉沒進去,可能是切功太工整了。快把小菜吃完時,餐點就上桌。由服務生當面把醬汁淋在鐵板上,吱吱作響外,香味也瞬間翻騰而出。但第一印象好不代表實際入口也不錯。

選擇溫野菜除了想吃點青菜外,也想試試摩洛哥蒸鍋用作料理時的魅力。雖然紅蘿蔔格外清甜,但總覺得整鍋中蔬菜的火侯沒有控制得很好。雖然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賞味熟度,但感覺全生的番茄與不夠熱的高麗菜苗與燉煮剛好的紅蘿蔔,應該是各自料理好在同置一鍋,然後快速上桌。這點是促使我下次再訪的小小疑問。此外的缺點就是,雖然服務生稱可以照燒醬食用,但菜葉上其實灑了大量不均勻的胡椒粉。某些高麗菜苗被胡椒搶味了,很是可惜。下次來試很想問能否不灑胡椒粉。

再來回頭看主餐的部份。乍看漢堡覺得份量不大,但肉質緊實也不會生澀算是不錯的組合。吃到最後也很滿足。襯鍋的蔬菜其實與溫野菜大多數重複。身為無澱粉不歡的米食主義,為就蔬菜而捨海鮮炊飯的選擇已經有些遺憾,但看見冷凍食品(炸薯塊)出現在號稱手作料理的鐵鍋中出現還是有些意外,如果能換成一小碗白米飯該多好。或者可以外帶餐點自己回家配飯吃嗎?

這是我在它固定的套餐組合裡最大的不滿啊~而且燒熱鐵板與醬汁的組合就是晚下箸的餐點會變得焦黑,熱度倒沒因此保留久些。感覺這家店的創意發想不錯,但有些細節並未照顧到啊,搞得細緻與粗獷間裡外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