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820.jpg

緯來日本台的超省時生活中,有關料理的省時秘訣其實看來都不錯。最近又看到有新系列-挑戰名店料理,其中的炸千層豬排很吸引人。根據手上現有的材料,試作後簡單、好吃又省錢:

材料:
豬肉片6-7片 胡椒/鹽適量 麵粉、蛋液、麵包粉適量 高麗菜2-3葉

作法:
1.肉片取出,一片片攤平以肥肉對肥肉、瘦肉對瘦肉的方式相鄰。灑上胡椒與鹽巴(註1)
2.肉片相疊,放入保鮮膜稍微桿平(註2)
3.將2依序沾麵粉、蛋液、麵包粉再入油鍋炸
4.將高麗菜洗淨,菜葉捲成長條狀後切絲
5.取出炸至金黃的豬排,直立瀝油後放在高麗菜絲上即可食用

一開始肉片排列方式是有助於相疊後,左右兩側皆有肥瘦肉相交,而不會某一側偏油或太乾。剛好超市有黑毛豬肉片在特價,一盒有6片薄片,正好就是一人份。里肌、五花隨個人喜愛,這次用的是里肌但因層層相疊倒不會覺得太乾。原作法,除了在肉片調味外,另會塗上糖水,並灑上磨碎的麵麩增加肉汁度。但本人不是手忙腳亂忘了加,就是沒額外買到材料不能放。但炸出來的成品還算滿意,可能是黑毛豬的優勢。肉片相疊時,可在中間夾入起司絲(焗烤用)就是起司豬排了,同樣的因為沒材料,這步驟跳過。原作法時,連豬排沾醬也有做法,一來是懶二來是沒材料(這理由還可以用多久啊),只能含恨地吃下沒調味的生菜絲。

有意看更詳盡作法的,可以上youtube搜尋影片內容~搭配白飯與蔬菜一堆的味噌湯,就是簡單的一餐。

照片 8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