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是個美國人,嫁去法國後,適應夫家的大家族之餘,還得面對整個生活步調的驟變。經歷二十年的時間卻越覺得自己仍不能算是法國人,但身處兩國文化的中間地帶,作者開始寫起她在法國獲得的生活經驗點滴。
 
  依章節而分,探究法國人的飲食習慣,法國女人,性,金錢觀,禮節,學校教育。透過作者個人經驗,有這機會一探究竟。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法國的飲食習慣,優雅表面下的冷淡外,學校教育(態度)更是異於台灣-稍有點柏拉圖理想國的味道,法國在教育上灌注的經費與心力是我沒想過的,所以學校是學習的地方,而非玩樂的所在,值得思考。
 
  當然,只靠一本書來了解一個國家,未免過於可笑,但透過作者的親身經驗,還是可以發現法國,不只是浪漫,還有更貼近生活的面象。值得一看。
 
                   基本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