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這是本王子公主從此以後一點也不幸福的故事。你可以將它看成童話改寫,對整個故事的改變一笑置之;也可以視做童話背後的現實(真相?),敘述女人的成長蛻變。
 
   故事理所當然有著刻版印象的白馬王子,養尊處優的王室成員,及截然不同的灰姑娘。所以你以為真有神仙教母?協助平凡人進入皇宮?且讓我們隨著準王妃的角度,一同揭發這齣愚夫愚婦的謠傳。
 
    開頭採用倒敘手法,讓你先身處灰姑娘環境改變帶來的影響再隨故事進行慢慢描述女主角個性及鋪陳她為進皇宮所下的努力。麻雀變鳳凰從來就不是表面上的光鮮亮麗,灰姑娘的遭遇亦然。從她與王室人員的互動,不難發現這一切與她本性格格不入,但為了期盼的王子,她選擇忍耐。卻漸漸發現,其實自己並不愛王子!
 
   作為女主角,灰姑娘的個性是很堅強獨立的。所以她選擇一般童話角色不會做的事,向王子提出分手。可以想像後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所以我不會單純將這本書看作童話故事。至少裡面有些偏激的角色是兒童不宜的
 
   至於如何解讀這本書,端看你想從中學到什麼而定。
 
 
                          延伸閱讀:看看別人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