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旅遊書籍,在獲得讀者呼應上面是有其侷限性的。對於作者努力描繪的風景畫面,若你沒有合宜的經驗體會,說白點你沒去過當地,就很難溶入其中,但這本書不會。全書分為二十章節,非按照時間或地點作排序,因此可說是沒有閱讀上的規則可循,隨性所至翻到哪頁就從哪頁讀起。
 
  書名很貼切的告訴你,本書的重點何在:作者深愛英國,在數次出入當地時,與己身的經驗情緒起了一次次美麗漣漪,也難怪英國讓她如此魂縈夢牽。所以即使這是本旅遊文學,但透過幾次的描寫,你可以發現作者的身影環繞在其中。幾乎可當是本傳記在閱讀,只是場景都發生在英國罷了。
 
  如果你也有過在異地的感動,不管是針對何物所生感觸,閱讀這本書就毫無困難。一邊翻閱作者在英國的點滴,一邊不免想起自己闖盪荷蘭的經歷。旅遊的感觸是一種孤獨,就跟閱讀獲得的感動相同。但透過別人的書寫稍微紓解自己無法分享的遺憾,心情也跟著輕快起來。且讓自己隨著作者的紙筆徜徉在英國的鄉間小路上吧~
 
                                                                         書籍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