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看電影的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童年記憶的一部份。即使小時候的印象已經支離破碎,為了緬懷(?)還是走進電影院一探究竟(就像二十年前看過星際大戰的男男女女一樣,像催眠般走入戲院看完首部曲、二部、三部)。
 
  講述的故事很簡單,也可能在我們年幼的腦袋裡出現過。通過一個平凡無奇生活上的物品,就此進入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哪裡也許風景如畫,有不同的種族、飲食習慣,相同的是均有各自要保護努力的事物。納尼亞如此,奧茲國亦然(註一)。
 
  唯一的遺憾是,看過原著的電影,憑著微薄的記憶力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幫電影遺漏的情節補上,很難站在不了解劇情的立場上。就像哈利波特四跳在快,少了畫面,文字的敘述還是足以說明電影快速帶過的部份。本片亦然~
 
  特別是童話故事,翻拍電影再鉅細靡遺也難以取代白紙黑字的深刻印象~因此看此類電影總是輕易進入劇情氛圍。與導演功力,剪接無關。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卻好似沒說。因為劇情就是本片的一切。說了故事,進電影院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呢?
 
  即使預告片將之與魔戒特效同等並論。但電影的重點並不在爭戰畫面,原著亦然。請喚起你的童心再觀看此片。
 
 
(註一)奧茲國是童年時另一部吸引人的童話故事。在好萊塢接二連三重拍多年前的巨作時,不知自己該不該期待本片被翻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