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前去了日本一趟。理由很簡單,某天扣指一算突然發現自己還有兩天特休未放,再不請假,本年度一結束兩天假期就白白浪費了。兩天看來有點少,但配合週休二日,還是可以膨脹到  4天連休。這樣一放大就對出去玩開始躍躍欲試。
 
  東南亞?很近,但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要去小島度假也得攜伴去,一個人有點浪費美景)。韓國?不迷韓劇,跑去如此陌生的地方沒什麼吸引力。東扣西減就剩下日本。
 
  去日本要幹嘛呢?這又是一個大哉問~也忘記當時如何取捨,但一直想去體會溫泉旅館的一泊二食、露天溫泉。開始接觸一些資訊後,就此決定箱根。
 
  此時愛用的網路資訊是椰林風情BBS站: bbs.ntu.edu.tw
 
  兩年前第一次去荷蘭自助也是靠它收集了不少資料,讓首度搭飛機的自己,一路順遂。精華區是自己資訊參考的首選。看看歷年來眾網友如何安排行程,有哪些注意事項,衣著參考,資金準備,及行程安排。看得眼花撩亂之前,偶爾附上的網址也可以視自己需要點入,再汲取最新情報。
 
 
  除了第一晚在新宿過夜的飯店(KADOYA hotel)是依循精華區建議上網預訂,箱根兩晚的飯店都是從該網站,選擇住宿地點,鍵入自己的日期人數,其他條件,就能搜尋是否有符合自己需要的飯店,同時可以進行預約動作。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輕鬆定好飯店。
 
  要注意的是,預約之前得先填入自己的mail信箱,待收到密碼後方可開始預約,所以請別亂填信箱。預約時填入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平假名與片假名),地址,連絡電話等等。雖不用給信用卡資料,24HR內取消也不用給錢。但是有預約就得過去~別輕易落跑卻賠上國家名譽啊!
 
  預約確認後,會收到確認信。此時住宿就沒問題了。剩下就是行程安排(註一)
 
  顧名思義是該地的官方網站,資料豐富,可依你想去目的做搜尋,可獲得第一手消息!不過要有時間慢慢消化(或是略通日文),會比較容易上手。好處是可以從這邊獲得要去地點的資訊或網站,整理的很好,很方便!搭配旅遊書籍簡直如虎添翼。
 
  當你決定好大約行程後,可以上此網站安排自己路線。有一天,或兩天一夜兩種模式,從出發地開始選起,選擇要去的景點,餐廳,及當晚的飯店(或幾點回程),它就會跑出大約所花時間,做出很完整的時間流程。不過每個地點所花時間因人而異,在等待出發時間前,可以玩玩做個參考~
  
  雖然網路上資訊很發達,但考量到日文居多,而且習慣帶本旅遊書在身上,所以買了一本做參考,搭配網站上的介紹(與旅館的位置),讓決定行程更加容易。
 
  不知何時被我加入最愛的網站。但在出發前對我幫助最大,因為它能日翻中。所以找網路資料時,除了日文網頁,同時會開此網站。全選、複製、貼上,雖然翻譯的不是很完美,但至少能了解個一半就OK了~十分好用!
 
  住宿,行程之外,自助行另要搞定的就是交通。選擇箱根的好處在於,除了得打點台灣到日本的機票,從成田機場往返新宿外,進入箱根前與在箱根當地的交通開銷都可靠箱根free pass搞定,十分方便。
 
  所以日本四天三夜箱根之行,在充足的網路資訊支援,定好飯店,開完機票後,十分令人期待。
 
 
  註一:其實應該先決定行程在安排旅館吧?當時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快速的預約好飯店,後來安排行程的確有點受影響,不過交通方便,所以還不算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