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一部片子,男生或女生感想觀點理該各不相同。可說是女生會喜歡,男生會被逗樂的電影,精采對白功不可沒。但很難說我極愛本片~也許是自己不知不覺間來到討厭浪漫愛的階段。片中達西癡情默默付出,等待女主角回心轉意時(結局也的確皆大歡喜),本人正十分壞心眼的想著:「不要在一起!」(感謝自己沒看過原著嘛),如果是悲劇結尾只怕還會落下幾滴淚,但片末兩人的呢喃情話只更加深對本片浪漫過頭的叱之以鼻。
 
  現代的速食愛情,認識人的方式層出不窮,要對個告白後被拒的異性堅持到底,得付出多少毅力?(還該懷疑他/她擇善固執,獨取一瓢飲?)就算真有些癡心默默付出的男男女女,也不是每個人身邊都有愛洩密的妹妹,才說要保守秘密,卻還是絮絮叨叨的對當事人全盤托出。
 
  遑論男女主角如何移動都相遇的巧合事蹟-這愛情小說搬來電影的結果只是更加深發生事情的不合理性。少有人一邊看電影,一邊在心裡吶喊「這一切都是電影情節!」啊~但本人極度冷靜的如此觀完本片。少有共鳴的當是片末父親對女主角說得哪番話吧。讓人不由得思考起自己何時該結婚,以求減少雙親的憂心-這是過完年的後遺症,大家不用過度關切。要結,也得先交個男友,並且想嫁給對方才行~The two things are different.
 
  不過,我實在不是很懂女主角哪邊傲慢。許是寫書或書中的時代觀念與現在相距甚遠,男女兩人的針鋒相對在現實生活裡處處可見。只是不見得是美女帥哥,或是字字珠璣。但達西對女方家人的評語倒是一針見血,哪樣的熱切至愚昧也算少見。前天深夜剛好看見HBO播放的一部電影,同樣是沒落家庭想靠女兒嫁人挽回局勢,可惜最後睡著沒看完。兩相對照,現代女性真是好命得多了~能夠外出賺錢,養活自己與家人,不知現代男性是否羨慕早期經濟掌權的時代呢?現代男生不是有錢(除非很有錢)就能吸引女生的~:)
 
  此外,女人間的勾心鬥角,相互較勁的意味,也博人一笑。輕輕微微,卻又切切實實,無關親人朋友的私下角力,無時無刻在生活裡進行一場場的高下排名。你從電影裡看出這點絃外之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