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4號
電話:2751-0185
周日休息
 
  座落在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巷子內,約莫10分鐘不到的路程。有別於百貨公司附近的熱鬧,這家餐廳所在位置格外容易輕忽。第一次造訪要不是有詳閱指引方向,只怕也會不小心錯過。有趣的是來過兩次,兩次餐後都遇到驟雨的台北街景。細雨中漫步另有一番風情與遺憾。
 
  先上的麵包與湯,表現平平。前者沒什麼口感咬勁,後者則每每為先灑上的胡椒粒嗆到(老忘記交代別加胡椒)。中午提供的套餐有三種主菜,兩樣開胃菜可選。其一的燻鮭魚沙拉每次都由友人點走,略嚐一二口味不錯。法式鹹派的溫潤口感,配上略硬的派皮(外層是我的最愛),好吃~可惜與一旁撘配的沙拉醬兩者不合。
 
  主菜上回剛好三人同桌,各點不同。豬肋排透嫩,雖不及入口即化,但已有中上。鱸魚扮相奇佳,搭上爽口的香草醬汁,令人眼睛一亮。小羊膝此次同樣點選上桌。調味鮮嫩度依舊~可惜睜眼瞎子如我者,不敢點用。此回上桌的法式雞腿別有一番滋味-不用費力就輕易骨肉分離的嫩度,感受到調理過程中火侯的拿捏,可惜佐餐的醬汁過酸,有搶盡鋒芒之嫌。
 
  收拾完杯盤狼籍的餐桌後,另外送上甜點所用餐具,靜待收尾的飲料點心上桌。點心無法另做選擇,由店家決定,別有優劣喜好不另作說明。但對女生而言,有個甜點收尾總是用餐好事一件。
 
  以四百元加一成服務費的價格,這樣的餐點是極富價值。但兩次用餐遇上的服務均屬中下。上回,點餐人員對菜色的了解有限,稍稍詢問就支吾不解,臉色不佳可視為偶發;此次則屢屢出現服務態度不佳:無聲收走餐盤;撤刀叉時與磁盤發出刺耳聲響,遑論表情姿態中明顯散發不耐。
 
  店內擁擠的位置空間規劃,配上無禮的服務姿態,餐點上再如何用心經營,也能將苦心經營的閒適氛圍,毀於一旦。卻不知經營者對此是視若無睹,還是毫無自覺?可惜。
 
  比之拉佩提逐漸下滑的餐點品質,優雅的服務節奏卻無人可敵,怎人無二好,餐廳也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