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商家宣傳之勢,重要節日送花幾乎已成男女相處間白熱化激戰。諒你不送不行,但送了就一定滿分上壘,卻也不然。將送花看得太過簡單,你只是中了商人的宣傳,瘦了自己荷包不說,可能只帶來女方的負面印象。(但也不用看得太過盛重)托此迷思,將近三十載的女性歲月中,偶有收花遭遇,以下是親身實例,放諸四海則不一定適用。
 
  女生愛花? 
 
  這個問句很難有正確答案,但花與女人的關係,就像巧克力一般-總有女人不愛,但微乎其微。在此前提下,暫時忽略哪少之又少不愛花的女性吧,但別忘記仔細觀察收禮者才是送禮百戰百勝的唯一秘訣。
 
  送花能送到心坎裡首要條件,時機很重要。
 
<案例一>學生時代的園遊會,意外收到校外男同學的一朵玫瑰,加卡片一張。出局!不是我愛富笑貧,而是收花的前十分鐘,剛送完兩位老婆(註一),一人一朵火紅玫瑰,外加噓寒問暖,相較之下,這花來得極不湊巧,立刻被比下去。
 
  時機得碰點運氣,但能不囿於三大節日送花才是男性出奇制勝的地方。如果不聽此勸,硬要在情人節送上花束一把,請有砸大錢的氣魄,不然收花的人只會哭笑不得。
 
<案例二>交往後第一次的情人節,適逢週末,清爽早晨才在男友家醒來(其實是睡到快中午吧~),對方神秘兮兮的從門外走進來,冷不防從背後拿出一把花"情人節快樂"。(看到這裡,如果有女性朋友直嚷著浪漫~我只能說請將故事看完)這束花名列史上本人收過最糟花束第一名!(且第二名持續從缺到今日)隻手可數的花體,配上無精打采的枝葉低垂,很明顯是部低成本先天不良,又缺乏照料後天失調的不賣座電影。我哪少根筋的男友大概是前天就先買好藏著,卻忘記澆水,才會逼得我人沒清醒就得挑戰自己演藝事業的最高峰(註二)。以後再有機會過情人節,一律統一說法-別送花,傷錢又傷心。
 
  但商人的洞悉世事只怕比一票愛演戲的女子來得高竿。君不見,各式各樣的情人節商品如雨後春筍不斷湧出。於是,便利商店包裝精美,百元上下的巧克力禮盒各自出籠。宅配名單裡也很應景的出現花束玩偶禮盒,任君搭配選擇。貼合現代人忙碌,不諳送禮瑣事的勞心勞力,送禮突然變得只是在現成商品型錄間挑選,輕鬆方便,但收到禮物的感動也正逐漸減少中。
 
  如果方便送禮的機制逐漸成型,坊間充斥的不再是花整個下午,耗費心思挑選包裝的心意。取而代之的是連內容物狀況都無法掌握的速成禮盒時,現代人只怕在獲得便利的同時,失去更多而不自知。
 
  而面對送來此類禮物的男士時,在包裝精美的禮盒下,我看不見你的心。如同妙語如珠,曲意奉承中,見不著你自己。僅以此文代表回禮的三月天,請笑納~
 
  送禮茲事體大,別讓小小的禮物洩了自己的秘密。
 
  
 
註一:老婆老公,是女校常有的好友稱謂,裡面有無同性情懷?不知。反正一到正常社會,此類關係自動消失於無形。不用太過在意。
 
註二:所以男人別再嫌女人愛演了~這是善意謊言,不得不為啊~否則甜蜜情人節,只怕立刻成為血濺五步斷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