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最近開伙的頻率下降。老是有個聲音嚷著這樣不行,就興沖沖跑去買菜買肉的填充冰箱。隔一陣子就得認份的把變黑的青菜、凍壞的雞肉拿出來扔掉,然後過幾天同樣的聲音再度出現,類似的戲碼再度上演輪迴。大概只有水果能受得住我如此冷落它,也是不動鍋鋤後唯一能不時消耗的物件。
 
說來奇怪,明明之前還開伙頻頻,煎餃、照燒雞、日式煎蛋、馬鈴薯肉片、咖哩雞、青椒鑲肉,都算在固定菜色之列。偶有神經之作(所謂神經就是只做過這一次):炸洋蔥圈,剁豬肉煎漢堡當早餐,調麵糊弄煎餅淋上蜂蜜當點心,買柴魚片海帶弄日式高湯煮湯飯...如此輝煌戰績,卻落到近日連蛋炒飯都不屑弄的局面。
 
追根究底,沒有好鍋具就沒有下廚的動力~
 
自從搬家把跟隨多年的平底鍋除役後,再沒遇到一把好用的鍋子。大賣場所言的不沾鍋在第一役的煎蛋中就很不給面子的沾花了臉,之後尋尋覓覓卻再難找到一把不沾的平底鍋。偶有奮起之作,花在後續刷洗鍋子的心力,就讓人對下次做菜卻步。
 
原先哪把又是如何呢?說來它只是日式蛋捲的專用鍋(長方形狀),塑膠把手加鐵製鍋身,略有些重,但炒個一人份菜肴恰好實用。此外它有格紋突起,所以煎蛋不沾外,煎鬆餅還會有美麗的紋路出現~拜它之賜,陪我度過無數個美妙時光~現在只能撰文懷念啊!
 
什麼時候再給我找到一把好用平底鍋,就是本人復出之時。
 
P.S.為買到第二把日式蛋捲鍋,本人找遍日系超市,手創館。不是不適用電磁爐,就是沒有保證不沾的鍋底格紋~ 看來再開伙之路遙~ 還是又該砸錢試試他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