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分男人心中,家人可以是影響交友狀況的重大因素。所以再喜歡某個女生,只要父母舉反對旗一定乖乖就範。不然隨之而來的碎念壓力就如排山倒海逼得人喘不過氣~而身為體貼理智的女友只能在如此狀態下,默默的目送耳根軟男友離去,迎向討父母歡心的其他女子,管他兩人交往多深厚、相處多融洽。在男人心中一切比不上父母施壓。
 
  今晚就遇到這樣的案例,不是又發生在自己身上(詳見我的前男友 -1),而是讓我朋友遇著。得知兩人分手後,雖然分得唐突(男方理由是家裡壓力太大,女友太優秀比不上...etc),但看在他主動提分手上,我冷冷的跟友人說:
 
  「如果他就此分得乾淨,不再連絡,他還會贏得我一點點敬意。」
 
  如此分手接近一個月的現在,對方來求複合了,不出我的預料。但聊及的內容卻極度自私:
  1. 分手期間,男生跑去認識其他女生,因為他寂寞。「我喜歡哪女生,但我愛的是你」
  2. 三個月後等房子裝潢好,男生就可搬家,遠離家裡的壓力,哪時兩人就能複合。但不確定是否奏效。

  換言之,女方得毫無保障的等他房事落定,搬家後才能複合(還不確定是否真能脫離家人壓力)。因有此期待,女生在認識其他男生的心態上會有所侷限,男生卻能毫不在乎與其他女生交好(因為他寂寞?!什麼狗屁理由)。

 

  如果你是女生,作何選擇?很不幸的,一向以理智見長的友人,對毫無責任的複合宣言動搖了。即使知道這件事與己無關我還是動怒,也作了一般人應該不會做的事-打電話給對方男友。

 

  內容可想而知。打完電話的現在,怒氣依舊。即使知道不該介入小倆口的糾紛,自己在旁如何發怒都對兩人關係毫無影響,甚至有可能招來女性友人埋怨(古有記載,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偏要下去搞得自己一身腥)。但一場單方面責罵後,僅代表個人想法,卻也更確定要是還有下次,我不會再介入去打任何電話或是傳遞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