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會讓你想到什麼?
 
  這是日本綜藝節目「戀愛巴士」對某名參與者的介紹。三年時間,他從害羞不敢正視人、說話語無倫次的青澀十九歲,一躍成為冷靜、條理清晰,超越一般二十出頭的成熟穩重,持續成長進步的男孩-阿英。
 
  參加節目不久,他對比自己年長許多的加代深有好感,卻囿於年齡這條鴻溝遲遲不敢表態,甚至否決掉自己的心意-直到對方突然中止旅行,別後的一紙書信說盡倆人情愫,卻也宣告彼此分離,與當頭棒喝自己的怯步。自此他從前線退下,負起啦啦隊的角色,洞察男女間的情感,居中打氣鼓勵,從此不再踏入愛情。其中還無心插柳,因過度體貼溫柔吸引其他女生注意,兩相爭戰卻依舊無法打開他的心房。直到他遇見另一個女孩-小禮。
 
  同樣的缺乏自信,同樣的不善表達,這次他化被動為主動,積極引導女生向自信的方向邁進,女孩身旁卻另有能一同分享弱點的情敵:積極帶領自己的熱情,和接納原本自己的包容,相比較後換作你會如何選擇?
 
  節目當然不會就此結束,再怎樣反覆難眠,一夜的考慮總得面對天明的抉擇。且容我這邊賣個關子,有興趣知道下場的人,請見本週六晚上六點的國興衛視(重播時間)。
 
  吸引我打出上面落落長介紹的原因,當然是主角阿英的功勞。最初就對這意外年輕的小弟弟加入留下印象。看著他跟大姐姐間的純情互動及最後的遺憾收場,甚至後來陷入情敵拉鋸戰,這些容易讓人掉淚的場景都比不上見証他的成長,來得格外感人。
 
  所以看著兩小時的特別節目,從他的過去與現在,不由得聯想到自己,與身旁眾人。面對生活面對愛情,又是如何從經驗汲取教訓,從失敗學習?抑或在渾渾噩噩間,選擇向疲累低頭,就此隨波逐流?
 
 
*******************************
 
  其實並不想打這麼嚴肅的內容,怎麼打字打著就漸漸說教起來...原來我跟阿英是同等愛逼人上進,說教個性的老叔叔、老阿姨啊~
 
  要不是本人不會說日文,不然真想跑去參加這個節目...orz 可以在國外增長見識,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