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氣味經驗來自室內芳香劑-人工氣味帶來的體驗自然糟糕,加上小時後的不懂事,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作為,很長一段時間對有氣味的東西敬而遠之。直到開始工作,才逐漸釋懷,原因出在一個男生身上~
 
  他是職場上的主管,總是滿身香水味噴得令人嗆鼻,憑味道你就能判別他是否到來,或是剛在某處駐留。但奇怪的是隨著工作上的配合、相處,慢慢覺得這嗆鼻的香味配上他有點自戀、耍帥的姿態,還真是絕配。漸漸也對襲人的香氣恍若未聞,這只是他鮮明的個人特色之ㄧ(註一)。
 
  生平第一次查覺味道與人協調帶來的加乘作用。也影響後來自己對香水的好感與找尋(要找到貼近自己個性形象的香水可不容易,但哪又是另一個故事)。
 
  而香氛除了出現在香水的拿捏上,很多保養品更是爭相鬥豔,用香味開闢自己的市場價值。瑰柏翠的產品可見一斑。事實上,本文寫作動機就出自昨晚抹上該牌護手霜的愉悅感受,哪一刻產品是否有效遠不及附帶的溫柔香氛帶來的即時影響大。
 
  就算香味只是一時,它依舊能在使用的當下對個人產生影響。保養品照顧了身體,旋之而來的香氣照顧了心情。對於味道你怎能不重視?(註二)
 
  而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味道,眾說紛紜。但最簡單的方式莫過於使自己聞來愉快。下次,在選購產品時試試以香味分勝負吧~在深夜、或是摩肩擦腫的場合,圍繞在自己身旁似有若無的味道,只要能帶給自己好心情,就值得。
 
  目前愛用的香氛產品除了瑰柏翠的噴泉SPA護手霜外,MOTIF的紓解壓力精油身體乳(近日使用表現亮眼,擠下其他愛用品)、購自設計師處的玫瑰髮油(老是跟其他產品香味打架)、還有東挑西揀後的一生之水。
 
  看來寥寥無幾,但洗完澡後寧靜,擦上喜歡味道的舒適,卻是個人轉換心情的方式。原來氣味對我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因素~
 
  放大去談,每個人身上、不同環境場所充塞的氣味自然互不相同,有好有壞,也連帶與自己的經驗記憶息息相關。再說下去太涉及個人體會,且也離題了,還是就此打住為佳。注意過自己使用的東西帶有何種氣味嗎?
 
  偶而偷閒一下,沉浸在自己喜歡的香氛中,你會發現一切有所轉變。
 
 
ps.為了不離題,寫來寫去還真是辛苦
 
 
註一:老實說,這一切當然跟主管是個注重打扮、體格健壯、長相俊美的帥哥有關。但會關注自己所用香味是否適切,不分男女,對外在應有一定的重視經營。
 
註二:再次感謝自己身為女兒身,可以毫不在意用喜歡的身體乳、護髮霜等各具香味的小東西妝點心情。隨之而來得注意不同香味是否打架,就顯得微不足道(但很重要,請小心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