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狹義說法是指以服務人為主要商品,但廣義來說提供客戶所需求商品的企業,都可稱作服務業。在非常競爭的時代,以客戶需求為指標的企業,就具有服務業的精神,所以從路邊攤販到飯店人員,甚至竹科、中鋼,都跟服務業脫不了關係。但服務如何重要,在台灣很難看到。群聚一旁笑鬧不顧客戶的服務生,不注重客戶需求閉門造車的企業,這些事都時有耳聞。
 
  作者以飯店出身,隻身赴紐約一路做到頂級飯店副總的背景,要來談談如何做到非常服務 POS(Positively Outrageous Service)。非常服務比之好服務不光是達到需求外,更要使顧客印象深刻,使他津津樂道進而得到忠誠度。而如何做到這樣的服務,除了第一線的服務人員的態度,還需要產品價值(是否貼切需要,後續解決),內部管理與危機處理。僅有從業人員的良好態度,產品卻不合客戶需要;或是徒有光亮舒適的飯店大廳,櫃台人員卻冷如晚娘,這三點都是缺一不可的。
 
  體認到企業需要非常服務後,剩下就是如何落實。書中也提出了她的看法,如何循序漸進,帶動整體一起提高服務品質,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此外不時提出的作者實例也大大提高她的說服力。
 
  這本書不光是一線服務人員必讀,甚至高階主管,苦思發展的企業主更該一閱。落實台灣的服務態度,提升整體的服務精神,是進入新世紀台灣該認真看待的一項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