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禮物
 
引擎聲在巷道響起,晚歸者熟練地鎖上機車大鎖,千篇一律的動作順序,卻在樓梯間看見不一樣的東西-一件暗紅色的物體出現在家門前。男子往前走進,仔細端倪這不請自來的物品,深紅色的方形箱子用同樣色調的緞帶歪七扭八綁著,禮物的主人似乎匆忙送禮而顧不得包裝草率。打算歪腰拿起才發現上面放了張同色系的卡片,上面用黑色簽字筆大大寫著他的名字。
 
「是誰呢?」好奇心一起,索性不急著開門,就昏暗的光線翻開卡片:
 
『親愛的,
跟你分手後我還是忘不了你。我知道對你而言,我只是你無聊解悶,玩膩沒新鮮感後,隨手丟棄的玩具。身為低賤的物品,我本該就此離開,不再佔用你的時間,卻發現自己還是想回到你身邊。所以我決定逞罰自己缺乏拋棄式玩具的自覺,將我的左手送給你。這樣我就不會再打電話吵你了,你說好嗎?
                                     愛你的 欣
ps.1.別怪我蝴蝶結打得醜~(笑臉)
ps.2.我會把右手留著這樣才能繼續送禮寫信給你,你不會不收吧~             』 
  
男子瞪大眼睛,這才發現狹小的樓梯間充斥令人做噁的氣味,與蒼蠅的嗡鳴聲。
 
 
之二 電話
 
週末清晨的電話鈴聲格外刺耳,好不容易入睡的男子倉卒拿起手機,螢幕顯示的一串數字招來低聲咒罵,男子索性按下通話鈕:

「你他媽的到底想怎樣!都說了分手,哪有人像妳這樣纏人的!我已經不愛妳了,妳還想怎樣?幹!沒看過這麼難分的!老子就是犯賤,心定不下來,還想玩,妳這樣只讓我更厭惡妳!濫賤貨!」
 
手機意外傳來冷靜的男子聲音:
  
「先生,我這邊是南港分局,剛有人發現一具無名女屍,這手機是現場唯一的物品,請問你認識死者嗎?能否請你今天來派出所協助...」

後面的對話男子再也沒留意,下意識的想起深夜一再響起的來電讓他整夜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