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被迫早起就說英文~原因無他-來了個日本人暫住。
  
  可憐我才剛背好的五十音根本不足以應付日本話,對方也不會說中文,理所當然一切得英文對話。先是
早上八點電視時光,一轉頭有各陌生男子站在一旁跟我自我介紹 in English。當下顧不得電視冠軍進行到哪,
用我僅存的破爛英文自我介紹。也僅知道對方待到禮拜一就走。再回頭日本節目也告一段落~而就在剛剛第
二段挑戰才剛結束。才起來走到浴室,客廳就有人一邊打包一邊跟我道早安「Morning!」。送他去搭計程車
的路上,對方顯然覺得這段空白很尷尬吧,突然問我在實驗室做什麼工作?本人破爛的英文再度遭受考驗。
 
  還因為衝擊太大,第一遍根本有聽沒有懂~不是說日本人英文不行嗎?哪有!!待他換另一種說法,我
懂了又陷入不知該如何解釋的疑義。(後來想到直接丟本工作的專有名詞給他,他一定知道,醫生耶~我耍
笨)。連他要去搭計程車的目的地,本人也有聽沒有懂...反而計程車司機很悶的知道地點(因為很近)
 
  慘敗~我要練習英文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