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本書除了它是吉本芭娜娜的作品外,隨手翻閱書中的一句話吸引我才是主因:『不輕易動怒,都是因為鶇的關係,不不,都是托她的福。』。到底鶇是怎樣的女子呢?我以為詳閱此書就能了解她有多過分,如何心機複雜的惡女,卻在掩卷才發現這問題依舊無解。
 
書中的內容發生在濱海小鎮的旅館裡,女孩在等待父親結束原本的婚姻前與母親暫住親戚家,並協助旅館事宜,在被父親接回東京後短暫返鄉期間發生的故事,穿插兩人幼年時的相處追述,這個短暫且不再永久的影像意外顯得燦爛。
 
作者的文筆寫法,想必跟村上春樹一般各有擅長,與支持分析的讀者群。這裡也就不班門弄斧,硬要分析什麼東西。但隨著漁港生活的緩慢進行,彷彿連閱讀都墜進哪個充滿海風,陽光強烈的夏日,恣意進入似有若無的微溫中,即使對鶇的好奇不減,但樂在陶醉於這樣的讀書氛圍中。
 
『明明知道世界上並沒有永遠不變的事物啊。』
  
『如果真的有哪麼一天我們再也無法忍受對方而必須分開,就算為了哪一天的到來,我們也有必要製造許多許多美好的回憶啊。』
 
基本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