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自己莫名其妙生了張無害好人臉.沒化妝的時候,針對中年以上男子幾乎戰無不克,
極度能討對方喜愛,所以常去的店家與老闆混熟幾乎是不變的戲碼(老闆娘呢?則普遍無例外視我
為眼中釘),即使對陌生人話少得可憐,還是佔了奇怪的一席之地.但場景一換成有化妝的時候,
又一面倒地再不被店家辨識.原因何在?只能說素顏的自己真能騙人.
 
  好人臉要是換到平常生活又有怎樣的狀況會發生呢?
 
  就是被人問路.最經典的該是很多年前,勇往荷蘭的第一天-還在掙扎晚餐要吃什麼時,一對
男女走來問我附近哪有中國餐廳,就算我是東方臉孔也不代表我知道所有的中國餐廳所在啊~用癟
腳的英文回覆就趕快逃離現場.
 
  而被人問路的狀況在搬家後,更顯頻繁.也許是信義區的建築物太雜亂,拜問路之賜,本來是
路痴的我,逐漸弄懂四周建築物,包括捷運市府站、世貿一二館、君悅飯店、華納威秀....等.指路
頻頻並不代表我的回答總是百分百正確,偶爾問路者的刁鑽提問會讓人措手不及,而在遠離後對自
己的錯誤回答扼腕,只能藉此牢記實際位置.真所謂前人鋪路,嘉惠後來的問路者.
 
  當問路頻率激增到一周兩次(註1)後,搬來這裡也有數月時間,本來竊喜以為一切地圖了然於
心,卻在昨晚踢到鐵板.紅燈轉綠,正要繼續往下走時,卻發現左方來車沒有停下的意思!
 
  「請問和平東路怎麼走(註2)?」
 
  果然人不能太鐵齒...在跟對方溝通的過程中,總算出現我知道的路名,祈禱有順利把他指引到
基隆路,至於之後要怎麼接到他的目的地?希望你安然到家.
 
 
註1:因為上班時間怪異,大多的問路時刻發生在週末,但上下班的途中被機車攔下問路的事,也發
   生過,所以只抓個大概.
註2:有人知道要怎麼從信義路松智路交叉口接到和平東路嘛?為了避免我再荼毒問路者,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