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某個年齡,很久沒見的朋友寒喧後,拋來的問題往往大同小異:
    「交男友沒?」
    聽到否定的答案可能會追加一句,
    「沒打算結婚嗎?」
 
    我還是期待某天煮飯等人回來的生活,但結婚卻不是幾歲前非達成的目標。
 
    換句話說,沒遇著能共度下輩子的人,結婚就不在考量中。哪些明知彼此不
    適合,只因該結婚時剛好在身邊,因此共結連理的人,我對她們的勇氣與容
    忍讚嘆,儘管也許這是現代人的常態,但我依舊無法妥協。
 
    愛情也是。
 
    儘管寂寞,儘管需要人分享陪伴,但如果你選中我的原因只為此,請你另請
    高明;如果你不是認真看待愛情,請別找我。就算僥倖被你矇騙過去,東窗
    事發的一天,也是我唾棄你的開始。
 
    也因此在愛情如遊戲的台北,我註定隻身走過。So?
 
    饒是如此,我依舊不忍用自己的規距限制身旁的人。所以,親愛的朋友,當
    你向我尋求已知的回答時,我想說的其實你都懂。但你不懂的是,這些字句
    僅是我個人的自我要求,而不是你的。
 
    你毋需為我嚴厲詞句有所動搖。但如果你會為自己的行為諸多解釋,有所憂
    懼,哪請你正視這個問題。
 
    不往前踏一步,你永遠不知是好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