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以為看完歌劇魅影、波麗露等,再沒有令自己期待,重新踏入觀眾席的日子後,感謝某天下午的一通電話,促成今日的舞台劇之行。在幕拉開前,對於劇情一點概念也無,比起事先探知ㄧ二的觀影經驗,一無所知反倒格外新鮮,也在資訊流通的今日份外難得

劇情很簡單,一個純樸的鄉下少年愛上阻街女郎的故事,夾帶情人間的猜忌、同儕間的角力比較、現實面的妥協公平等等,台詞語帶嘲諷,穿插的歌舞肢體誇張有趣,也讓單調常見的劇情顯得十分充實。其中畫龍點睛的大鬍子(金士傑飾),戲份雖少卻在巧妙營造的氛圍裡,讓人對一切的誇張情事視若無睹。老牌演員的功力不在話下。

此外,看過的舞台劇不多,卻多屬果陀出品。精湛的舞台佈景轉換,往往在落幕後仍留下深刻印象。此齣同樣表現出色,讓人隨著劇情轉移間,驚喜連連。不只是主角踏入局長室的空間轉換,出乎意料;陽台一景,讓人對演員的爬上爬下,擔憂之虞,也對道具的結實用心暗自稱道。

如果一定要雞蛋裡挑骨頭,只能說在改編劇本上還是有些格格不入之處,例如:文化差異造成的不同。或者該說何時才有原創劇本,能追上如此的舞台格局呢?

 

題外話,現場另外販售ART的筆記書、對話集等,為何獨漏該劇的DVD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