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窩瘋的續集,狀似精采豐富的電影檔期,身為稱職的追影族,卻在步出電影院後,不由得感嘆:以後再也不看續集電影。原因何在?
 
富不過三,電影也是如此。
 
蜘蛛人一,身負重任的英雄,點醒擁有力量後應背負的責任觀點,令人印象深刻。到了第二集,八爪怪博士還算有點看頭,憑一己之力單挑電車也算不錯的畫面。但第三集呢?看完讓人不由得寫篇文章加以紓發(請見越來越不知所云的蜘蛛人),而我卻還不知死活的繼續迎接其他續集電影。
 
逐漸薄弱的精靈弓箭手,加上越來越膨脹詭異的劇情,狗血到邊寫文章得邊去查訊電影資料,才突然喚起對第二集承續內容印象。衝著這點不知該說蜘蛛人比較成功,還是神鬼虎爛到我對劇情一點印象也沒有。比起第二集傑克船長當起酋長的部份,第三集最吸引人的還是他身處世界盡頭的片段,其他部分?沒了。如此看來,說我是為了強尼戴普而去看神鬼奇航,可是一點也不為過。拿掉他的部分,要說是海賊王真人版也行,但一點也不熱血。
 
有一有二就有三,本人還是嘴硬的跑去看了瞞天過海三。下場就是我得就此寫文,發誓不再看續集電影。
          所以有沒有人想去看史瑞克三?這次我要等好評連連才去看
 
我愛第一集的緊湊,第二集鳳凰女的角色伴演也算一絕,但第三集算什麼?就算拉來艾爾帕西諾(我超愛他的),還是難逃片中反派老是事前耍狠,事後耍酷的詮釋。片中不時穿插前二集的雷同畫面,不是我無血無淚,但要是我真這麼懷念以前的片段,不會直接拿一二集來看啊,幹嘛老是用相似的畫面充斥新作?整部片就七湊八拼,加上不時的笑點,平平淡淡的度過。繃到最後一刻,所有的劇情都有跡可循,簡直像杵在魔術師身後看他變戲法,狠不得自己少看點東西,免得壞了自己的期待。要說本片最好的地方該是派去的臥底掀起罷工這段,但也僅佔本片10分鐘不到的片長吧。其他部分,你說要如何度過
 
    突然想起友人轉述的別人觀點,只能說本片不用太專注,但要熟知前集劇情
                              <-也不用太熟
 
只能說人不能太鐵齒,上天明明在蜘蛛人哪就讓我得到真理,卻還是連挨部的痛擊才下決心。以後還是看看第一集就好。其它續集電影恕我不奉陪。
 
PS 驚奇四超人不在此聲討中,因為我根本不愛第一集,自然不會看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