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去了趟曼谷。不說泰國而只提這個城市,理由很簡單,因為就只把五天四夜的時間砸在這裡,泰國航空早去晚回的飛機,帶著香港出版的旅遊小書,三個小時的飛航時間過去,我們就降落在曼谷新機場。
 
  走進航廈,遙不見底的冷清現代長廊,在這裡著實慌張了一會,只到隨著人潮,看見熟悉的入境櫃檯,才總算落實點,送上在飛機上填好的入境單加護照,海關人員連問也沒問就讓我踏進泰國,一轉身拍下這張現代化的景象,右手邊又是ㄧ長條領取行李的地方。順著昭示牌查到自己班機的號碼,就知道該去哪個行李處等待。
 
  領完行李,就得面臨如何離開機場的問題。這邊有所謂的機場巴士,共分四線,前往固定幾個常見地點或飯店,若所住飯店不在其列,同行者眾,也可考慮搭計程車前往。從地下1樓的出口走出,看見某計程車登記台,出示飯店地址後,對方會告知你多少車資。以這次經驗為例,由機場到Davis喊價450 銖,回國某天看背包客棧才知自己被貴了~ 請記得去泰國還是按錶收費比較划算,35 bath 起跳,之後每  2銖跳一次。上高速公路得多加收費。
 
  抵達飯店,出示護照填寫完基本資料後(飯店堅持得填台灣地址,所以請事先準備英文版)。行李員幫你運送行李,給完小費(記得先準備10元零鈔~沒零錢狀況下只好給ㄧ百銖,心痛),就是好好看過飯店房間的時間。
 
 
              to bo continued.....遊記突然變得難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