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被人叨念沒寫網誌,這真是一件很冤枉的事。雖然我的確很久沒寫了。
 
  倒也不是工作忙碌(從上次離職到現在快三個月!<- 仔細算算才發現真久!);或是
新交男友(前陣子才發宏願,看能持續多久?);還是沒錢吃喝玩樂(就算每週開銷不到三百
,但煮菜、電影、小說、漫畫還是看了一些 <-感謝我的朋友、電視跟免費的誠品?);抑
或沉迷於電玩世界中(有一點對,但掌上主機很難一天24小時的沉迷,so...)。
 
  只是我的電腦跟部落格主機犯沖。偏生從BBS時代就養成的好習慣(?),不在新增網誌
的空框打字就沒fu,別人可以先在其他文字編輯系統打好,再一口氣貼來網路上,別人的美酒
對我卻是毒藥,無法遵從。
 
  就連現在,看著網頁底下一排說明『已完成,但是網頁發生錯誤。』,都讓人對寫完文章
按下發佈內容的動作戒慎恐懼。這種不按下開始無法打字成文的惡習,在電腦犯沖的時代,顯
得格外危險;或可說是考驗自己記憶力的關卡。
 
  為避免長久的疑懼帶給心臟負荷過大,明智的選擇就是另覓網誌主機。而有此類惡習的人
往往也代表某種程度的成癮症狀。習慣這裡的簡單風格與編輯貼圖模式後,再到新地重新摸索
、重新開始簡直令人難耐。所以別再苛責老狗不肯學習新把戲了,因為任何人或狗都有惰性。
 
  所以努力的好一陣子將新網誌的版面風格調整統一(誰能告訴我當部落格、相簿、名片、
留言版的風格可以各異,是不是代表想要一致就得花更多功夫?),更別提所有介面操作、貼
文貼圖編輯都得重學。所以拼湊老半天,勉強成套的部落格版面成型,但不到完美。也因太過
繁瑣的說明折騰下,懶得檢閱如何貼圖這類的簡單技巧。
 
  然後就在差強人意的網誌空間,開始發純文字。 <-只發純文字,何必要放部落格?
 
  所以,此篇算回來申明? 我存疑
 
後記:發文結束後,又回頭摸索一遍上傳照片這檔事。依舊不行,這裡正式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