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567.jpg
年前,因為寒流連連加上想在年假時出國卻無法成行,種種受阻下,衝動地定了四天三夜的曼谷行。

搭乘荷蘭航空的班機,除了便宜(加稅也要12000出頭)、抵達泰國時間不算太晚外,身為它的航行會員,久沒累積哩程都快失效了吧。幾番波折後(原本想透過旅行社代訂機+酒,但燦X旅行社可能是過年前業績太滿,不缺我這一票,兩次給它生意都直稱定不到航班直接取消,第一次還來電通知,第二次就用簡訊代替。哇~好大的架子。)

難得市府轉運站啟用,抱著不用拉行李到火車站的佔地利,本人喜孜孜地到市府轉運站搭客運去機場,卻埋下往返苦等的爛經驗。先在網路上查好時間與客運,市府轉運站只有一家公司有抵達桃園機場-大有巴士,市府轉運站網頁寫得漂亮是每30分鐘一班,但僅供參考。三點40幾分抵達去買票,售票員很貼心地說可以搭4點哪班。然後就開啟苦等的時刻。如果不能準時(高速公路路況難以掌握),何須要貼出時刻表?連泡麵外包裝都知道,精美照片下得加註警語小字,這種明顯無法掌握時間,已買好票的消費者就只能活該苦等。等我終於上車已經快5點了。還好,我本來想避開高速公路下班塞車尖峰,而提早很多時間出門,抵達機場已經六點多,離我的班機還有兩小時的充裕時間。

桃園機場果然有所改變,跟之前習慣的模式變動很多。所以下車拉行李踏入大廳時,ㄧ時有點摸不著頭緒,景象全異。還有計程車司機過來問我『小姐,要回台北嗎?』。呃,我才剛來要準備出國耶~混亂ㄧ小段時間後,才摸索出這裡是入境大廳,出境大廳在三樓啊~連忙乘著手扶梯上去。因為是電子機票,這次已經先在網路上Check in,只要來這印出登機證與掛行李就行了。走出手扶梯,找到自己航班的櫃檯,在一旁就有數台自助check in 機器方便乘客使用。看我呆頭呆腦的在張望,機器旁的工作人員直接過來幫我操作,順利印出指示我該去哪邊掛行李。服務態度不算差但也好不到哪,這就是台灣對本地人的服務方式啊。

排在Baggage off櫃檯前,我是隊伍的第一人,但前方服務人員正在處理的乘客,似乎有行李超重的問題,所以等了一會。待回國時,同樣的情形又再度發生。真不知該說自己是運氣好還是。好玩的是回國時,儘管是不拖運的隨身行李,服務人員還是會在你託運行李後給你貼環貼在隨身行李上,用意何在?不解(去程沒有,可能是因為本人僅有側背的小包包)。

以前,本人就在託運行李後傻傻的直接出關,這次特意在桃園機場幾層樓之前到處晃晃。雖然真的不大,但還是先吃點東西再出關。後來證實這是錯誤的決定,因為上飛機還有一餐啊~導致此次泰國行老有吃太撐的壓力。看時間差不多就入關出境。免稅商店的感覺倒和以前差不多,隨便走走就在這裡買了腸胃藥與相機,所以待我抵泰充飽電後才有相片可看。

第一晚
22:50抵達泰國機場,這次雖是臨時決意出國,還是趁免簽證費用到期前,與機場捷運正式啟用後出來看看(唯一的遺憾是桑倫夜市收了)。選擇荷蘭航空也是為了到泰國仍有時間坐捷運啊。機場捷運有兩種ㄧ種是直達車150Bath,一種則是每站停且終站可到BTS站的一般車15~45Bath。看我抵達機場的時間就知道只能選擇直達車啊。拿了行李出關後,右轉直走開始找這次想先買的電話預付卡。只要99Bath一張,就有一個電話號碼,與可打35元的額度。打回國很方便又便宜,直接將SIM卡(小卡)裝在手機裡就OK了。

買好預付卡順著指標往下搭手扶梯去坐City-Line捷運。一路十分荒涼,也沒看到售票亭就直接到月台了。習慣台北捷運的人,可能會對這裡有些不習慣:就像最近開通的蘆洲線,拿掉椅子裝飾與跑馬燈指示後,如此空蕩蕩的模樣就差不多了。還好月台上有工作人員可以問捷運時間,要到終點站哪邊才能跟售票亭買票,票卷就像台北的捷運幣,投下代幣才能離開捷運站(所以買了代幣就直接投向一旁的出口閘門,十分多此一舉的設計)。速度的確很快只要15分鐘不到就抵達終點,捷運到月台會等個10分鐘才開動,沿途可以看看夜晚的泰國街景,然後差不多就要準備下車了。下車請小心,月台與車箱有些距離。之前在網路蒐集資料時,看見有台灣的小朋友踩空受傷。

出了捷運閘門還是一片空蕩蕩,順著指標可以去轉地鐵,但這麼晚了還是決定去搭計程車,幾乎是出閘門右轉直走後,就會看見有人在招呼計程車事宜。這方面銜接著不錯,雖然沒啥裝飾與荒涼,但該有人在的地方就有人出現。如果計程車沒送錯飯店會更好,只能說找了家新開的飯店就有這壞處。還好我跑錯的飯店Legacy Suit很貼心地幫我另外叫車送我到正確地點(但司機還是走錯邊了,所以我請他也別迴轉,直接在對面把我放下,我走路過去)。

Legacy Express
位在熱門的蘇昆逸路上,附近就是BTS Phloen Chit站(只要過個大馬路與軌道就到),離我要去的Siam、Asok站都很近。(事實上是太近了,所以有一天早上溜達完,下午直接回飯店睡覺,就不小心一睡睡到晚上,快六點才再出門)。簡單的三星級商務旅館,儘管是一個人連住三晚也只要四千出頭(含早餐)。乍入門會對房內的大空間咋目,但仔細一看也還好:一張雙人床,電視(掛在牆上)書桌兼梳妝台附一面鏡子,贈送的兩瓶礦泉水與熱水器杯子就在桌上;書桌與浴室間有個大衣櫥(門板上又是一面鏡子),衣櫥內就ㄧ般的有衣架、保險箱與冰箱。床的兩側皆有床邊桌、檯燈與電話鬧鐘。浴室另一旁的牆壁就是長方形的密閉窗,窗簾ㄧ拉起白天的陽光就會無情的射入,雖然空間不大倒也聊勝於無。住在三樓的房間,看出去正好是一旁的肯德基(睡晚的哪天晚晚餐就是跑去肯德基外帶解決)。床的另ㄧ邊靠著房門就是一個長型的置物台,一進門就剛好是放行李箱與整理行李的好所在。浴室是固定的蓮蓬頭,水量不小,有浴帽、沐浴乳與洗髮精,牙膏牙刷得自備,大小浴巾各一條,觸感雖不到柔軟但也挺吸水地。空間不算小,簡單扼要的商務旅館,如果來做個一周內的出差,這飯店是挺適合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早餐真的普通到不好的地步(訂房前就知眾人評價有這缺點)。反正走出來附近就一堆攤販,樓下還有7-11可果腹。
網路上查到住三晚與單住一晚的價格差了快2倍,以優惠價而言我會覺得划算,以實價還是另找飯店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