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n149l.jpg
最近心情有點無奈,但出發點卻跟自己無關(至少沒太直接的關係)。

之前曾在某交友BBS板上發過文章,內容大抵是有聽聞某男性版友的不好事跡,網路交友請小心。沒想到此文一發後,板上熱烈迴響到板主出面禁止發文。本來這事就該到這裡結束,但後來陸續收到其他網友來信詢問此人是誰,或是其他苦主出現想求證是否為同一人。沒想到事隔多年後,竟然又有苦主挖出陳年舊事,問我對方是誰...

不免想到之前跟朋友說自己在網路交友(甚至因此交了兩任男友),對方莫不顯露一臉恐懼追問『這樣不是很危險嗎?』;前幾天去電影院看了惡人,片中死者曾跟網友見面一事經新聞披露後,雙親不能接受外(寧願兇手是大學生而非透過網路交友認識的),還在電視大做專題探討。這網路交友惡名可真無遠弗界,老少不宜啊。

只是,網路交友真得如此十惡不赦,透過友人介紹、工作職場認識、長輩轉介就會安全許多嗎?事實上,人心隔肚皮。沒人能知道初識的對方是否安好心,甜言蜜語之下是否另有所圖。也許透過關係認識的對象有某種程度的篩選作用,但也不代表對方就能真心待你啊~

常聽人說網路是生活的反照,好人壞人的分布也是如此吧。你可以堅決拒絕每個接近你的人,懷疑他們另有所圖,落得孤身一人的下場;也可以輕易接納別人後,卻發現對方只是玩玩而已。不論如何,自己的選擇就得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