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62.jpg (約30cm的正方形烤盤一個)
材料:低筋麵粉90g  香蕉1根  泡打粉1/2t  奶油(置於室溫)75g  砂糖60g  雞蛋1個

作法:
1.將奶油放入鍋中,用打蛋器打成奶油稠狀,加入砂糖後打發至呈白色軟綿泡沫狀,打入雞蛋後攪拌均勻。
2.利用叉子背面將去皮香蕉搗成粒狀。
3.換用橡皮刮刀加入搗碎的香蕉後充份攪拌所有材料。
4.以篩子過濾粉類篩入鍋中,以橡皮括刀由鍋底往上撈起麵粉,一面像切東西似地切拌,將所有材料攪拌至看不到粉末狀態。
5.將麵糊放入小烤箱,烤約5分鐘表層上色後,則以鋁箔紙蓋住,繼續烘烤約50分鐘。將筷子戳入麵糊中,若未沾麵糊表示已蒸熟。

同樣出自我手上哪第一千零一本的食譜書。但因為上次不斷爆溢的麵糊,讓我清小烤箱清得很痛苦,這次學乖,直接在一開始份量減三分之一。所以有意照做,家裡又有大烤箱、大模型的人,請將所有材料乘以三,砂糖因為個人不愛吃甜食,請增量至200g,另需加原味優格2T,烤的時間也可縮短。

因為減量成功,這次的蛋糕才能好好的在烤箱裡烘烤,而不需去擔心滿溢的缺點。但做點心是件太隨意的事,臨做時發現低筋麵粉不夠(24g),額外加入糯米粉(26g)、高筋麵粉(40g)去做麵糊。卻在進行到第四步時,發現麵糊比想像中的堅固,所以還剩下約40g麵粉沒用。不知這樣瞎搞的方式,對成果有何影響。反正蛋糕還在烤箱中,不到最後一刻無法得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