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愛看童話故事,長大後依舊,連後來陸續出版的成人版、心理學層面的童話解讀都照單全收。而昨天意外體會到因為貪嘴而把生下的女兒讓給隔壁巫婆的饞念。

有長期在關注本部落格的人(有這種人嗎?),可能會記得板主曾提過患有親手做的怪癖,只要念頭一起,就會亂嘗試沒做過的東西,且很愛不按現有食譜、不論什麼菜色一定得從頭做起的執念。說到底就是個蹧蹋食物的神經病,還好我都會乖乖地把失敗做吃完(如果沒熟,或實在無法下嚥的則不在此限)。

先提材料的(眾多)疏失:只有低粉、僅有已拌好的冷凍雞絞肉丸、沒買青蔥。怪癖上身是會讓人無視任何阻礙的,儘管這次的阻礙強大到得一邊料理一邊用啤酒消弭失落。

沒意義的作法順序:
1.肉丸取出用微波爐解凍,韭菜切粗粒入鍋炒至變軟,取出放涼後,與肉丸混合,放入冰箱。
2.低筋麵粉用熱水沖入,用筷子拌粉,稍涼改用手揉麵,取出揉麵至光滑。
3.將麵糰揉長條後分塊,用桿麵棍桿薄,放入內餡後,用手拉四周麵皮至中間密合,封面朝下入鍋煎至金黃即可。

途中遭遇的困難簡直又臭又長。先是全用低粉的下場,麵糰簡直不成形且超黏手。只好一直補粉挽救劣勢。本來想耍懶不揉麵硬包內餡,麵團黏手外,厚薄不一又很粉狀...煎好,為了腸胃健康只好棄置垃圾桶。還好(?)低粉雖然很難成形又黏手,但加入麵粉調整後,只揉麵幾回合就算光滑,延展性也很夠(只要小心別桿太薄到麵皮黏在桌上)。

因為懶得將麵糰分太多塊,只略微一分為二,包了兩各大圓餅(約比一般牛肉餡餅的厚上一倍,大上一半)。與原食譜建議做小顆韭菜盒子迥異。自然不能照原建議的只煎到兩面金黃就可盛起。也因麵粉看來白得可怕,依序將圓餅立起煎起周邊外圍...外面店家做得小是有原因的。後來更轉小火直接加蓋,讓它慢慢悶啊~

提到味道的部份,儘管剛炒好的韭菜很香,但原要當作肉排的餡料調味還是不夠...搞得外觀看來像一回事,但一口咬下除了韭菜香氣,沒有鹹味。應該很適合淋醬油在餡餅內...

經此一役,下次還是乖乖照食譜按部就班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