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jpg
其實是先看這部,中間休息一個小時去吃飯,接著看沒有男人女人更美。但相較之下,這片顯得簡單易寫的多,所以隔一天再寫也沒關係(甚至因此沒寫的機率也很大...)。

之前去長春看聽媽媽的話時,看到本片的預告,就對本片留下印象。實際觀看完畢也適度的輕鬆寫實與夢幻,更棒的是本片的配樂不錯。男主角活脫像是我認識的某人,但個性更好些。裡面不少橋段對話,或諷刺或貼近生活。還好導演最後賞個痛快,讓所有的紛擾有個happy end,不致在男主角失去一切後,電影驟然結束(也因此嫌它夢幻了些),讓觀眾心滿意足的離開戲院。

眾多人物,在腳色描寫上卻不顯得表相,導演說故事的功力不錯。幾個串場配角也有各自的發揮空間與對劇情的重要影響:其中最引我注意的該是哪位亂性的國稅局人員。雖然完事後她一問及男人的姓名,就有預感後面事情的走向,但實際發生還是有大快人心之感,也順道反映一般民眾對國稅局的負面觀感(正因如此才這劇情才顯得順理成章)。

而主要腳色裡,儘管我覺得男主角是個有夢直追的好好先生;手下兩名男女員工各有其專才與生活背景(小煙燻加黑色指甲油是我最崇尚卻做不來的打扮);男主角的哥哥儘管入獄多次但仍不脫其真性情,本性不壞。種種有血有肉人物裡,我還是愛極哪位開始沒多久就拿刀怒指不合理要求顧客、菜刀不離身,對料理有其使命意義的主廚。就連需要溫飽求職面試的當下,也不肯屈就在冷凍食品速成的料理環境。一番對男主角原有的速食大變身示範,落實了這位有長才卻不願媚俗,是不為非不能的主廚,其淡漠表情下的堅持。

人生在世,敢如此堅持心中意念,需要多大的努力?難怪一紙留言直陳旅行尚未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